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喉水肿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

预产期将近,孕妈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宝宝可能快要出生了

2022-06-22 09:59:27      

到孕晚期,孕妇会感觉身子过重,身体有诸多的不舒服,这是因为这个时候胎儿逐步的在发育成熟,个头越来越大,就容易导致孕妇身体负担过重,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到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妈一定要注意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这些表现就说明宝宝快要出生了。

哪些表现说明宝宝快要出生了?

1、尿频

到孕晚期,孕妈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尿频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甚至直接影响到自己平时的生活,晚上的睡眠。尤其是在最后的几个周胎儿入盆之后,胎儿下移就会对膀胱造成更大的压力,这样尿频的情况也会更严重,这也提示胎儿快要出生了。

2、孕肚下移

孕晚期胎儿在妈妈肚子里面的位置发生了转变,原先的肚子圆圆的变成了倒立的柚子型,肚子的位置感觉比较靠下了,这就说明胎儿已经入盆为出生做好了准备。这种情况下的胎儿随时都有可能发动,准备出生,孕妈要提前做好待产的准备,随时迎接宝宝的到来。

3、耻骨痛

孕妇到晚期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导致孕妇走路的姿势都会发生变化,身体所需要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样时间长了就容易有耻骨疼痛,甚至腰背酸痛的现象,尤其是临近分娩最后的这几周,疼痛感会加强,这说明宝宝快要出生了,孕妈需要做好准备。

4、水肿严重

孕晚期大部分的孕妇会有水肿的情况,这是正常的,因为肚子变大之后对下肢就会造成一定的压迫,下肢静脉回流受阻,因而才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在最后临产的几个周,这种水肿的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这也提示宝宝快要出生了。

5、食欲变好

到孕晚期胎儿入盆之后,胎儿的位置就会逐步的下移,这样原先胃部受到较大压力挤压的情况就会变轻,因此孕妇可能会由原先不喜欢吃东西,反酸,呕吐的情况,突然变得食欲比较好,这就说明宝宝快要出生了。

女性到孕晚期的时候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这样有利于顺产。营养方面要注意及时补充,不要强迫自己吃太多食物,可以少食多餐,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样有利于保持乐观的心态,对于分娩会比较有帮助。如果有失眠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运动,增加疲劳感,还有减少午睡的时间来改善。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的表现 孕晚期 孕期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孕妇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快要生了,尽快去医院!

怀孕是每个女人最关键的时期,怀孕10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往往是最令人孕妇紧张的,身体稍有不适就怀疑是孩子要出生的征兆。其实在孩子降生之前……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详细>>

临近预产期容易出现什么意外?要做好应对措施!

女性怀孕在临近孕前期的时候,一般孕妇会比较紧张,就怕出现一些分娩意外之类的问题,所以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作为家人们要多陪伴在孕妇的身边,……详细>>

孕晚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是快要临盆的信号

一朝有孕,辛苦怀胎十月,妈妈们经历了痛苦的孕早期,熬过了孕中期终于来到了孕晚期,每一天都在期盼中与宝宝见面。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可能到了孕……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