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羊水过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临近预产期容易出现什么意外?要做好应对措施!

2022-02-10 08:41:46      

女性怀孕在临近孕前期的时候,一般孕妇会比较紧张,就怕出现一些分娩意外之类的问题,所以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作为家人们要多陪伴在孕妇的身边,要特别留心孕妇的一举一动。女性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出现一些意外的,孕妈要早了解,多防范。

那么临近预产期容易出现哪些意外?

1、羊水污染

羊水对胎儿具有保护作用,但到孕晚期的时候,羊水容易出现一些异常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羊水污染,当胎儿有宫内缺氧的情况就容易排出胎便,进入羊水中就会造成羊水的污染。这种情况医生可以通过监测胎心,了解羊水的污染程度,来决定是否需要立刻分娩。

2、胎盘早剥

胎盘早搏就是胎盘提前从子宫壁上剥离,这种情况孕妇会有强烈的感觉,就是腹部会有疼痛感,还可能会伴随着出血,严重的会直接危及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出现胎盘早剥的情况是需要即刻进行手术的,如果胎盘早剥发生在临产之前,一般是直接剖宫产即可。

3、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属于分娩并发症,胎膜出现破裂的情况,子宫内部跟外界就变得畅通无阻,这样细菌就可能会上行感染,出现宫内炎症。有胎膜早破的情况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在途中要将孕妇的臀位抬高,防止出现脐带脱垂的情况,同时需要观察胎儿胎心以及羊水的性状,避免胎儿窘迫。

4、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属于危害性比较大的一种临产前的意外,羊水栓塞出现之前,一般会有一些前期的症状需要仔细观察,比如孕妇会有咳嗽,烦躁,呕吐等症状。羊水栓塞无法准确的预测,但是孕妇通过定期做产检,及早发现孕期的并发症及时进行控制,这样有利于降低羊水栓塞出现的概率。

5、脐带异常

脐带异常又分为了多种情况,比如脐带隐形脱垂,脐带脱垂,脐带缠绕,严重的有脐带结节。不同的情况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比如脐带隐形脱垂和脐带脱垂,一般胎儿有缺氧的状态,多数就需要进行剖宫产手术,脐带缠绕是可以自然分娩的,但要注意观察胎儿的心率。

总之,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要注意保持身心的愉悦,不要总是焦躁紧张。饮食要合理健康,注意补充优质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钙元素。适度的运动,平时不要干一些重体力活,尤其不要载重弯腰,可以多到公园之类的地方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健康发育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将近 要做好什么准备?

一般而言,在怀孕满36周之后,只要有产兆出现,医师就不会再进行安胎,而是准备接生了,因此,必须在此之前先准备好入院所需要的物品,才能够从……详细>>

预产期快到了,准妈妈要做好这5大准备措施,快看看

怀孕是一件又幸福又辛苦的事,越接近预产期。很多准妈妈们就越是紧张,不知道该准备一些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马上到孕产期的准妈……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就是宝宝的出生时间吗?过了预产期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在医院建档案时,医生会询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从而推断预产期。很多孕妇认为,预产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间,但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