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生孩子最怕产力不足?孕妇得做好这5点来助力!

2022-02-03 08:51:22      

相比之下,顺产比剖宫产的优势更多,但是有些女性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选择剖宫产,比如产力不足,也就是宫缩无力,比如胎头和骨盆不对称、胎位异常、准妈妈过度紧张等等,因此孕妈妈要找到预防产力不足的方法。

如何预防产力不足呢?

1、 做好分娩准备

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准妈妈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收拾好住院所需要的用具、衣物以及食品,这样可以使准妈妈能够放心的待产,降低紧张的发生几率,毕竟过度紧张也是导致宫缩无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2、 良好的作息习惯

睡眠是恢复体力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准妈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要避免熬夜。有些准妈妈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总是会因为担心宝宝提前到来而难以入睡,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分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仅第一产程就需要8个小时左右,因此完全来得及到医院。

3、 及时补充能量

在怀孕期间每个女性都特别注意营养问题,因为只有这样胎儿才能够得到足够的营养供应。但是进入第一产程之后,有些准妈妈则会因为宫缩所产生的疼痛,而忘记进食或者顾不上进食,促使其身体能量不足,导致产力不足的情况发生,因此即便出现了规律的宫缩之后也要按时进食,同时还要注意饮水,因为进入第一产程之后,出汗量会比较多。

4、 保存体力

有些准妈妈进入产房之后就会屏气用力,其实在宫口完全打开以前,如此用力没有必要,不但对分娩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加重宫口的水肿,给分娩带来障碍。因此在分娩的过程当中,准妈妈不要盲目的应力,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另外用力要配合宫缩,这样比较省力也能够缩短产程。

5、 提高相关肌肉的力量

虽然产力主要来自于子宫的收缩,但是腹壁肌、膈肌以及提肛肌都是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这些肌肉缺乏力量,则会带来分娩的难度,甚至会导致难产的发生,因此怀孕之后要做适当的运动。

温馨提示

在即将生产的时候,除了要注意产力不足的问题之外,还要注意是否出现了分娩的症状,一旦出现破水或者见红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待产。如果过了42周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同样要到医院待产,在医生的帮助下人为产生阵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力不足的预防 产力不足

自然分娩要经历哪些过程?做好7大准备预防产力不足

快要生了,准妈妈真是又兴奋又紧张!但准妈妈们对自然分娩的过程并不了解,自然分娩究竟有哪些过程,分娩过程中真的有那么痛吗?准妈妈要注意哪些……详细>>

孕晚期最怕早产?孕妇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到晚期的时候都会担心出现早产的情况。早产儿肺部发育是不成熟的,需要借助器械才能完成呼吸,还有免疫系统也比较差,容易感染,……详细>>

产力异常的诊断及治疗要点

病史:产程进展异常缓慢,产妇精神紧张,产程中进食少,入量不足,多有疲惫,痛苦感。腹部阵痛一天至数天尚未分娩。详细>>

产力异常性难产是怎么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产妇体内雌激素、缩宫素、前列腺素、乙酰胆碱不足,或孕激素水平下降缓慢,以及子宫对乙酰胆碱敏感性降低等,均可影响子宫肌兴奋阈而……详细>>

产力异常性难产的治疗及护理

无论原发性还是继发性(协调性)宫缩乏力出现,首先应寻找原因,有无头盆不称和胎位异常,了解宫口扩大和先露下降的情况。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