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6大变化,千万不要怀孕了还不知道!

2022-02-27 08:39:39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因此女性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有些女性的口味会发生改变,有些女性的精神状态会发生改变,有些女性的性格甚至都会出现变化,此时家人要给予足够的关心,帮助孕妇更好的适应这种变化。

怀孕之后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呢?

1、 孕吐

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出现孕吐的症状,大致会出现在5~6周之后。会出现孕吐,是因为怀孕之后绒毛促性腺激素会急速上升,局部的分泌物会减少,肌肉的蠕动速度也会减慢,最终则会导致反胃和呕吐。

2、 尿频

许多怀孕女性都会出现尿频的症状,大多会发生在13周左右以及怀孕后期。因为在这个阶段子宫会明显的增大,可能会压迫到膀胱,一般由于怀孕导致的尿频,并不会同时出现解尿疼痛的症状。

3、 分泌物增多

怀孕之后荷尔蒙和黄体素的分泌都会出现变化,因此阴道内的分泌物会有所增多,正常的分泌物是乳白色或者透明色的,如果分泌物变成了奶酪状、泡沫状,或者颜色发生了改变,则有可能是阴道感染,此时必须及时就医。

4、 乳房变大

怀孕5个星期左右,大部分孕妈妈的乳房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除了会变大之外,还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感,有时还能够摸到肿块,这是因为体内产生了大量的雌激素导致的,除了这些变化之外,乳头的颜色也会变得更深。

5、 头发变粗变多

怀孕5周之后,大多数女性的头发都会变粗变多,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导致的。荷尔蒙发生变化之后,头发的生长期则会延长,衰老掉落的速度则会缓慢,久而久之孕妈妈则会发现头发变得既多又粗。

6、 嗜睡

有许多怀孕女性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孕期嗜睡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因为孕妈妈的基础新陈代谢速度增加,荷尔蒙也发生了变化,使体内的热量消耗得更快,处于血糖不足的状态当中。

温馨提示

孕妈妈要根据不同的孕期变化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如果出现了孕吐的情况,则要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进食,如果出现了尿频的情况,则要及时的排尿。如果出现了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则要及时更换内裤,并且穿宽松透气的内裤。乳房发生变化之后,则要选择适合罩杯的胸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身体变化 怀孕的早期表现 怀孕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不要傻傻地不知道!

怀孕初期,女性的身材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小腹还像少女一样平坦,但是身体却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无论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其中一种,还是出现了这所……详细>>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发生6个变化?提前了解且科学应对!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怀孕期间幸福又快乐,但身体却承受着各种各样的不适,常常因为身体不适而尴尬。不过大部分身体不适是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详细>>

女性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将面临着这7种问题!

怀孕是复杂且奇妙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然后慢慢生成胎儿。怀孕早期可出现恶心呕吐、尿频以及嗜睡,同时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