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阴道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正常吗?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

2022-01-30 08:42:29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在怀孕期间各种分泌物让人烦恼不已,湿哒哒的裤子让人坐立不安。此时若分泌物的颜色发生改变会让人担忧不已。也有很多孕妇疑惑孕期阴道分泌物为什么会增多?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是否对胎儿有伤害?一起了解一下。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正常吗?

在怀孕后因为雌激素以及孕激素增多,子宫和盆腔内的血液供应量会增加,宫颈以及阴道内的组织会发生变化。宫颈管内腺体增加,阴道镜静脉丛扩张会导致分泌物增加,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做好卫生清洁即可,但注意若白带变黄要警惕可能是存在问题。

孕期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

1、阴道炎症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阴道有炎症白带会首先作出反应,白带会增多的同时颜色也会跟着发生改变。在孕期因为分泌物增多,阴道容易滋生细菌,不注意的情况下易导致阴道炎,导致白带变黄。

2、身体上火

在孕期很多孕妇为了让胎儿吸收营养,而大量摄取高脂,补高营养食物。各种食物让身体上火,身体上火会导致白带发生改变,让白带出现变黄,而且白带味道也会变大。

孕期白带变黄该怎么办?

1、及时就医

若白带变黄并且伴随着瘙痒臭味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看是否存在炎症,并且及时采取抗炎治疗。在治疗期间要做好卫生清洁,保持外阴干燥。

2、饮食清淡

不吃辛辣刺激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提高新陈代谢,排出细菌。

3、保持情绪稳定

孕期因为激素导致孕妇情绪会跟着焦虑紧张多变,情绪会影响身体内分泌也会影响生殖器。导致白带跟着发生改变。所以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情绪稳定也是保证胎儿健康发育的关键。

温馨提示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加是正常的,不用过于紧张焦虑,也不要盲目使用各种阴道药物。各种药物会伤害胎儿,注意孕期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过高。血糖过高会导致阴道酸碱度失去平衡。糖分过高容易滋生细菌,导致阴道炎加重,分泌物更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怎么回事?主要原因有这3个!

怀孕后孕妇生理方面会有各种各样变化,如白带增多。很多孕妇发现白带增多时会莫名恐慌,认为是出现妇科疾病,担心伤害胎儿。其实孕期白带增多的原……详细>>

怀孕期间分泌物多怎么回事?护理工作要做好!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分泌物多这种情况。当孕妇发现自己的分泌物增多,都会特别担心是否胎儿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究竟孕期出现分泌物增……详细>>

怀孕后白带为何增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在怀孕之后有些准妈妈可能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都是会遇到或多或少难以启齿的问题,比如说白带增多,那么怀孕后为何白带会增多?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