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女性怀孕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提示你的宝宝来报到了

2022-01-21 08:24:50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肚子里面的宝宝慢慢的长大。不过现在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往往在怀孕早期并没有过多的去注意,其实女性在怀孕早期身体是会有一些异常的信号释放出来的,只要注意观察,就能够尽早发现怀孕。

那么女性孕早期身体有哪些特征呢?

1、体温升高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体温是会稍微升高一点的,但是温度不会特别高,一般会比正常体温升高0.5℃左右。所以女性如果在备孕期间突然发现自己的体温有明显的变化,比正常体温略高一点,这种情况就应该高度警惕是否已经怀孕,可以使用早孕试纸来检测。

2、孕吐

孕吐可以说是女性怀孕早期一个非常明显的症状,当然有一些女性可能孕吐比较严重,也有一些人孕吐比较轻,一旦发现自己有呕吐的反应,就应该要考虑是不是怀孕了。尤其是在早晨刚刚起来的时候,孕吐的情况可能会比较明显,而且平时胃口变差总是恶心,这些都是怀孕的一些表现。

3、身体乏力

很多女性在备孕之后,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特别的乏力,不想动,总是想要躺着或者是睡觉,这些异常就提示可能已经怀孕成功。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随之发生较大的变化,这样女性就容易感觉疲劳乏力,如果平时并没有过度的劳动,但是却依旧身体疲倦,这就提示可能怀孕了。

4、尿频

女性在怀孕之后往往会有尿频的现象出现,这是因为怀孕之后激素水平会不断变化,而且子宫会随着宝宝的变大,体积也会变大,这样就容易对膀胱造成压迫,进而就会有尿频的问题出现。

5、月经停止

要说女性怀孕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月经停止,如果平时月经很正常,但是突然某一个月出现,月经超过一个星期以上都没有来,就应该用试纸检测一下,是不是已经怀孕了。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初期,可能会阴道有出血的情况,这种现象是受精卵在子宫里面着床而导致的,属于正常的现象。再者阴道的分泌物也可能会变多。总之,女性在备孕期间一定要留意这些异常的信号,一旦发现有问题就应该及时做怀孕的检测,如果不确定,可以前往医院通过抽血或者B超的方式来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表现 孕早期 怀孕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信号 原来这就是怀孕了!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详细>>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危险信号 你真的清楚吗?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详细>>

怀孕早期会出现这5种症状,快对照一下!

女性在发现怀孕后,往往会抱着激动又幸福的心理。不过在临床上依然有不少的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月经迟迟不来,等到上医院中检查,才发现身体已经……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不要傻傻地不知道!

怀孕初期,女性的身材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小腹还像少女一样平坦,但是身体却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无论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其中一种,还是出现了这所……详细>>

准妈妈的孕早期3大注意事项 怀孕女性都应了解!

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新手妈妈。孕早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体内胚胎对外界因素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必须专心致志呵护自己以及体……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