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个小细节,孕期安全度过!

2022-01-07 08:01:28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常特殊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孕育新生命是特别奇妙的事情。但是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阶段,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大人孩子的健康,甚至有可能会引发流产,所以女性怀孕之后这些细节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女性孕期要注意哪些细节?

1、饮食方面

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方面是需要多加注意的,营养要均衡,但是不能吃太多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过多的脂肪,蛋白质堆积在身体里面,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的健康。比如蛋白质吃得太多,就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就容易食欲不振。还有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平时营养均衡,但不可过量,否则容易引起胎儿过大,这样给分娩会带来很大的困难。

2、穿衣打扮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迅速发生很大的变化,在穿衣方面尽量不要选择一些紧身的衣服,尤其是对胸部和腹部,不要过度束缚,否则会影响孩子在肚子里面的发育。另外乳房也会随之变大,甚至还会有疼痛的感觉,最好选择专用的哺乳内衣,可以选择大一号的衣服,选择宽松的纯棉的透气性好的,这样才会更多舒适。

3、稳定情绪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情绪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过于焦躁,紧张,这些情绪是不利于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的,所以应该要学会自我调节。如果有不好的情绪就应该要学会释放,比如可以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家人们多陪伴关心,不要让孕妇长时间一个人呆着,避免出现抑郁问题。

4、护肤方面

女性怀孕之后选择护肤品方面,要尽量选择天然健康的或者不要使用任何的化妆品,因为很多化妆品里面都是有一些刺激性的化学物质的,这些化学物质大量的使用就会对肚子里面的宝宝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至有一些先天性的病变,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这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

另外,女性怀孕之后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有很多女性有抽烟,酗酒的习惯,这些习惯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所以一定要改掉。还有不能盲目乱用药物,怀孕期间如果需要服用某些药物,要提前咨询医生,确认没有影响之后才可以服用。还有家里面如果养了宠物,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孕妇尽量不要跟流浪狗、流浪猫接触,否则有可能会出现弓形虫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孕期要注意什么?得在这4个方面多用心!

对于准妈妈来说,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情,但同时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也会存在着很多的未知数,尤其是对这方面不太了解的女性可能会因……详细>>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

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妇如何安全度过孕期

我们都知道乙肝病毒可以通过母婴的方式传播,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怀孕期间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孕妇各时期需做的检查 孕期要注意什么

要想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妊娠并发症,及时纠正异常胎位和发现胎儿发育异常等,就必须加强孕期保健与监护。而孕妇孕期的监护,主要是通过定期的产前……详细>>

如何安全度过孕期

孕期甲亢来敲门,准妈妈还hold得住吗?其实甲亢准妈妈只要做好这几件事,完全可以生个健康活泼的宝宝。具体应该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