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孕晚期有5个信号,说明胎宝宝即将和妈妈见面!

2021-12-24 08:07:36      

一般怀孕39~40周左右时孕妇会越来越期待和宝宝见面的时刻,胎宝宝也着急出生感受美好的世界。胎宝宝出生前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有以下几个表现准妈妈应及时做好准备,及早去医院,迎接新的生命到来。

孕晚期有哪些症状,说明胎宝宝即将出生?

1、见红

胎宝宝即将出生时,由于宫颈口周围胎膜和子宫壁剥离,使得毛细血管破裂,易造成少量出血,血液跟宫颈管内粘液栓混合在一起排出,从而出现少量红色。见红后也不要太担心,无需着急去医院,静静的等待规律性子宫收缩来临,期间应多注意休息,不能去太远的地方。

2、呼吸畅快

部分女性怀孕晚期总觉得胃胀,这是因为胎宝宝顶住孕妈妈胃部,快要分娩前一星期孕妈妈的食欲大涨且胃口变大。因为胎宝宝下降进入骨盆,使得上腹部感觉到舒适,进食量也有所增加,呼吸变得畅快。孕晚期胃口转好且呼吸放松,说明胎儿入盆,一般一周内胎儿就能出生。

3、尿频显著

临近生产时胎头下降可过度压迫膀胱,降低膀胱储存尿液能力,所以快要分娩前尿频问题更加显著。

4、腹部下坠感较明显

胎宝宝出生顺产时需经过孕妇产道,因此即将出生时头先降入骨盆中,使得下腹部有明显的下坠感。胎儿最大的部分就是胎头,随着胎头下降,胎儿的重量也会随之下移,因此孕妈妈感觉到腹部下坠。另外,腹部下坠后可压迫大腿根部神经,使得大腿根部疼痛和麻木。

5、不规律子宫收缩频繁

开宫口时可出现规律性子宫收缩,每隔1~2分钟疼几十秒,不过规律子宫收缩前可能会出现不规律子宫收缩,如晚上睡觉时肚子疼痛,早晨醒来后无异常,这是胎宝宝为出生做准备。当发生不规则子宫收缩时,应多注意观察,只要有异常应及时去医院。

温馨提示

怀孕晚期应多注意自身症状,期间不能刺激子宫。调整好饮食结构,拒绝偏食和过度控制饮食,采取少量多餐原则,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孕晚期后应注意胎动次数,保证早晨中午和晚上胎动三次平均数在5~10次左右,若胎动频繁或胎动太少,说明胎儿缺氧。孕晚期胎儿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怀孕36周后,每星期做一次胎心监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是快要临盆的信号

一朝有孕,辛苦怀胎十月,妈妈们经历了痛苦的孕早期,熬过了孕中期终于来到了孕晚期,每一天都在期盼中与宝宝见面。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可能到了孕……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怀孕晚期容易呼吸困难 孕晚期这些疼痛很危险

孕晚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关键的时刻,虽然万分小心,但是有些准妈妈依然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那么这些不适情况意味着什么呢?不及时的处理会……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