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妇感冒只能硬扛?做好这4件事恢复得快!

2021-12-25 08:59:15      

怀孕虽然让人充满喜悦,但在怀孕期间各种行为举止都得注意,才能避免对胎儿造成影响。但就算再注意再小心,孕期也不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小问题,如感冒。很多孕妇经常听说是药三分毒,一旦感冒不能乱吃药,只能多喝水靠硬扛,很多因为难受让自己苦不堪言。其实孕妇在感冒后可以做好以下这些来促进身体修复,让感冒快速消失。

孕妇感冒后要怎么做?

1、补充维生素C

当身体免疫力下降,病菌入侵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就会引发感冒。所以在感冒并且出现一系列症状时身体免疫系统会全力攻击病毒,这时可以补充维生素C,由于维生素C参与身体多种化学反应,感冒症状较轻补充维生素C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不适。此外也要补充营养均衡,如维生素E、维生素D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食物补充或者在医生指导下补充药剂。

2、做好通风

大部分孕妇在感冒后会关闭门窗,生怕着凉导致疾病加重让自己更难受,也伤害胎儿。但感冒后要注意房间通风,通风可以加强空气流通,还能调节空气中的湿度和温度。室外空气流通的环境不容易让细菌繁殖,能改善呼吸道症状,加速感冒愈合。

3、卧床休息

生病后睡觉可以改善不适症状,因为人不舒服,机能对休息的需求会提高,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恢复精神并且促进免疫功能。此外良好的睡眠可以放松身心,加快感冒痊愈。因此在感冒后不要熬夜,要多休息,尤其是需要工作的孕妇,少忙碌奔波,多让自己休息。

4、合理使用药物

若感冒症状严重,需要用药才能缓解,不能硬抗。目前感冒药有多种,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对症并且伤害性最小的药物才能保证胎儿和母体安全。

温馨提示

因为冬季天气寒冷,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感冒加重,所以根据气温增添衣物。此外要适当运动,运动是提高代谢、增强抵抗力的关键之一。不要长时间久坐,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变差,不利于身体代谢。但注意运动要控制量,避免过于激烈,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防止运动带来影响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注意这4点恢复得快!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感冒等身体不适的情况,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药物会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其实有很多身体不适是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来……详细>>

孕妇感冒了该怎么办?6大护理措施要做好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的抵抗力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因此也比较容易出现感冒。很多孕妇当感冒的时候会特别焦虑,因为不敢随便的使用药物,又不知道其……详细>>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如何避免感冒来袭

感冒的种类有很多,很多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会遇到感冒的时候,治疗感冒有时未必依赖药物,当然孕期更是不能随便使用药物的了,那么孕期感冒吃什么……详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的症状 专家告诉你怎么解决孕妇感冒

孕妇是生活中极易患上感冒病症的一类人群,一般来讲,当孕妇发现自己身上有感冒的症状出现后,其就应当尽快的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那么,孕妇感冒……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