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临近分娩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点很关键!

2021-11-26 08:28:18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是许多女性都要经历的阶段,女性怀孕之后不但整个孕期都要小心谨慎,而且在分娩之前也要注意一些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宝宝平安出生,降低意外的发生几率,也可以避免孕妇因为不了解分娩过程而过度焦虑,从而影响产程。

临近分娩时,孕妇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监测胎儿的胎动

临近分娩的时候,胎儿各方面已经基本发育成熟了,但此时却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缺氧的情况,因此孕妇在快要分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胎儿的胎动,无论是胎动急促频繁,还是很久都没有胎动,都要提高警惕,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 注意分娩信号

怀孕37周就已经是足月了,因此从37周开始,胎儿可能在任何时间段内出生,因此孕妇要了解胎儿发动的信号,避免因为耽误了去医院的时间而发生意外。通常分娩时的信号有三个:见红、破水和阵痛,而此时的阵痛是规律性的,出现其中任何一个征兆都要立即赶往医院。

3、 准备好待产包

到了预产期之后,孕妇要准备好宝宝所需要的各种用品,以及孕妇所需的各种用品,和住院所需要的各种证件。准备好待产包之后,在发动的时候就可以马上赶往医院,不至于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4、 坚持做适量的运动

孕妇不仅在孕期要做适量的运动,到即将分娩的时候也依然要坚持做适量的运动,但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比如散步、孕妇瑜伽、孕妇体操等等,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了假性宫缩的情况,则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避免早产的发生。

5、 按时产检

虽然在怀孕期间要频繁的做产检,但是孕妇也不能够忽略任何一次产检,即使是怀孕的最后一个阶段,也要按时的进行产检,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了解孕妇的状况和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临近分娩的时候,做产检还能够及时了解是否有顺产的条件,比如羊水是否充足、是否期待绕颈、胎盘是否老化等等。

温馨提示

在临近分娩的时候,孕妇的身体很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感,因此会影响孕妇的状态,此时孕妇要放松心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但可以缓解焦虑,而且对生产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近分娩的注意事项 临近分娩 分娩

女性分娩要注意什么?新妈妈分娩后如何饮食

现代产妇多数只生一胎,属于初产妇,没有经验。一到临产,往往是全家慌乱,不知所措。这就要提前做好精神和物质上的准备,避免意外发生。详细>>

水中分娩的十大好处 水中分娩需注意的事项

水中分娩在西方国家是一种流行的分娩方式,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种对母婴都有好处的方式,值得提倡和认可,而现在国内,还算是较为新鲜的做法,那么……详细>>

分娩前须注意三点 三款食谱助分娩

由于分娩前一阶段孕妇对于营养的需求是很大的,因此,在分娩前对于孕妇的饮食安排除了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外,家人还要对分娩前饮食中需要注意的一些……详细>>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的具体优点

导乐分娩可以延伸理解为导乐助分娩,相信很多准妈妈听说过“导乐”这个词,但对于导乐的确切含义并不是十分清楚。其实,“导乐”不是医生,也有别……详细>>

水中分娩的四大好处 水中分娩当心什么?

如今,水中分娩已成为流行的分娩方式,众多追逐时尚的妈妈们早已决定水中分娩了。水中分娩好处多多,下面我们看看水中分娩到底有哪些好处?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