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妈妈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快要临产了,赶紧做准备!

2022-01-14 08:22:07      

临产的出现,预示着孕妇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的流程了,孕妇的身体已经具备生宝宝的条件,同时宝宝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生长发育。临产的到来并不是悄无声息的,在到来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当出现这些相关症状的时候,准妈妈要及时入院等待生产。

临产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胃部的压迫感消失

在胎儿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子宫会变得越来越大,因此胃部会因为受到挤压而出现压迫感。当临近生产的时候,这种压迫感则会减轻,因为此时的子宫口和产道会变软,胎儿的胎头也会下降到骨盆当中,胃部所承受的压力会大幅度减小。

2、 下腹部疼痛、腹胀

到了临产阶段,孕妇可能会在一天之内发生多次肚子发硬以及发胀的情况,是由于子宫不规则的收缩导致的,医学上把这种症状称之为假临产,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与临产之后的宫缩是完全不一样的,临产之后的宫缩一般比较有规律。

3、 腰痛

有些孕妇在临产的时候,不仅会出现腹痛的症状,还会出现腰痛的症状,一般伴随腰痛的还有肚子发紧和发硬,有些孕妇大腿根部也会出现阵发性的发胀感,这些症状都是由于宫缩和韧带牵扯导致的。

4、 见红

有少量女性在生产之前就会出现见红的现象,这是因为子宫收缩使子宫颈附近的胎膜以及该处的子宫壁分离,促使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的。见红通常表现为少量的血液伴随着粘液从宫颈管内排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也是临产的一种征兆,如果流血量特别少,则可以再观察几天,不过要注意观察胎动,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5、 羊水破裂

有不少孕妇在临产的时候会出现羊水破裂的情况,因此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下体流液的情况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羊水已经破裂,此时尽量不要走动,并且平躺在床上,把臀部抬高,并及时前往医院。

温馨提示

当临产的一系列相关症状出现之后,则预示着女性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的阶段了,此事要及时前往医院,等待生产。在临产期间也会出现比较剧烈的疼痛感,此时不要大力喊叫,尽量保存体力,因为生产的时候需要很多的力气,生产的时候也要尽力配合医生,尽可能的缩短产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出现这8种情况,是快临产的表现,赶快做好准备!

很多孕妇都还没有做好准备,就发现羊水破了,之后就赶紧去医院等待生产。但其实孕妇在分娩之前是有症状的,这些症状会提醒孕妇生产快来临的。孕妇……详细>>

孕妇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快要生了,尽快去医院!

怀孕是每个女人最关键的时期,怀孕10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往往是最令人孕妇紧张的,身体稍有不适就怀疑是孩子要出生的征兆。其实在孩子降生之前……详细>>

临产时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上医院!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孕妇的心情也会越来越紧张,生怕孩子出生得不是时候。尤其是第一次当母亲的女性,更是如此。然而分娩并不是正巧是预产期的这一……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详细>>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