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不要小看产褥热?有可能诱发这5大病症!

2021-11-04 08:45:31      

产褥期是指在从婴儿呱呱坠地到产妇的身体恢复到与产前状态相差无几的时间段,一般情况下,产褥期在六周左右。而产褥热就是大家常说的产褥期感染,指的是在产褥期因病菌通过生殖道进入人体而引发的全身或局部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危及生命。如果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

产褥热的会诱发哪些病症?

1、患上某些急性妇科疾病

如果感染了产褥热,患者便可能出现某些妇科疾病,比如急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等。这些症状大都是由于在分娩时会阴受损导致身体感染了葡萄球菌和大肠埃希菌等病菌所致,会表现出局部发热、下体有脓性分泌物排出、腰痛尿频等症状。

2、急性输卵管炎

当病原体经过子宫附近的淋巴到达子宫旁的结缔组织时也可能发生急性炎性反应,症状严重时还可能波及输卵管,引发急性输卵管炎,主要表现为下腹疼痛、发热头痛、打寒战、白细胞增多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

3、子宫感染

在产褥期如果不注意调养,还可能发生急性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等病症。当细菌在胎盘剥落过程中侵入子宫内,便可能诱发子宫内膜炎。若是子宫内膜炎不及时控制,还可能引起据说子宫肌炎,使患者出现心跳加速溶、高烧头痛、下腹有压痛感等症状。

4、血栓性静脉炎

血栓性静脉炎大都是感染厌氧菌所致且多为单侧病变,严重时可波及子宫及卵巢处的静脉,使得患者出现寒战、高热等明显症状。

5、急性盆腔腹膜炎和弥漫性腹膜炎

随着炎症持续发展,当扩散到子宫膜时就可能引起盆腔腹膜炎,甚至是发展成弥漫性腹膜炎,并出现高热恶心、呕吐、腹肿腹胀等全身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待大量细菌进入血液后肆意繁殖,还可能形成败血症,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

产褥热的其发病率在6%左右,是一种发生在产褥期的常见病症,随着近年来剖腹产率的提高,产褥期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因此女性产后一定注意休息、营养均衡,并及时增减衣物,尽可能减少出现上述的病症的概率。如果已经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病症,必须立即对症治疗,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身体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热诱发的病症 产褥热的危害 产褥热

什么是产褥热 产褥热两大感染途径

产褥热,又称产褥感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产褥期并发症,发病率约为6%,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多发生于剖宫产产妇。从时间上来说,夏……详细>>

分娩后怎么预防产褥热 产褥热怎么治疗

产褥热就是产褥感染,是分娩后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产褥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分娩后怎么预防产褥热?详细>>

产褥热是什么症状 治疗产褥热常规三个方法

在女性生产过后,其在坐月子期间,很容易出现产褥热,而产褥热的发生,也会在产妇的身上有相应的症状表现出来,那么,产褥热是什么症状呢?详细>>

产褥热的发病时间 饮食上四点千万要注意!

产褥热就是产褥感染,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产后疾病,那么产褥热的发病时间是什么时候?赶紧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产褥感染有三大危害 治疗感染首选四个方法

生孩子对于女性来说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而且生育完了之后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各种疾病,产褥感染是很常见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女性在生了孩子以后……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