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临产时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上医院!

2021-11-07 08:42:01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孕妇的心情也会越来越紧张,生怕孩子出生得不是时候。尤其是第一次当母亲的女性,更是如此。然而分娩并不是正巧是预产期的这一天,有可能会提前,也可能会延后,而且在临产时身体是会有一些明显反应的。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孕妇就可以前往医院待产了。

临产时会有哪些表现?

1、见红

这时的见红和来月经是不一样的。临产前的见红大都发生在孕后期,颜色呈暗红色或棕色,有时会与宫颈管内的粘液混合排出。随着收缩频繁和加剧,颜色可能会变成鲜红色。需要注意的是,临产前见红时的血量比较小,并不是电视剧里那般鲜血直流。如果在见红同时出现剧烈的腹痛,就须立马前往医院,不可拖延。

2、羊水破裂

在羊水刚开始破时,很多人会将其误认为漏尿,孕妇须知道二者的区别。羊水是无色无味,比水稍微黏一点,且无法自控。即使坐下或躺下,也会持续流出。而尿液大部分是淡黄色的,且有氨的味道。一旦羊水大量流出,就预示着即将分娩,如果长时间不分娩,便可能发生宫内感染。因此羊水破后,无论是否有见红和宫缩,都应立即住院接受治疗。

3、宫缩

宫缩是子宫有规律地由弱变强地收缩。在宫缩初期,大约每20 ~ 30分钟出现一次,之后间隔时间逐渐缩短,甚至是每5分钟就会宫缩一次。由于分娩前几周,子宫肌肉变得异常敏感,很多孕妇会出现不规则的假宫缩,假性宫缩持续时间短且宫颈口不会扩张。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是否是真宫缩,为保险起见,最好是及时就医。

4、骨盆部位的压迫感加重

如果在孕晚期,孕妇出现明显的腰酸背痛且骨盆处的压迫感也会有所加重,甚至会有胎儿就要掉出来的感觉。如果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到了临产之际。在这个阶段孕妇的举止一定小心,以免出现伤及胎儿。

随着胎儿的发育,到了孕晚期,孕妇的身子会越发的不便,因此平时活动时要格外注意。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四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与此同时,孕妇做好分娩准备,比如准备好备产包、换洗衣物、奶粉奶瓶、尿不湿等。除此外,在这个时间段,孕妇身边应有家人陪伴,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的征兆 临产的表现 临产

孕妈妈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快要临产了,赶紧做准备!

临产的出现,预示着孕妇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的流程了,孕妇的身体已经具备生宝宝的条件,同时宝宝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生长发育。临产的到来并不是悄无声……详细>>

准妈妈出现这8种情况,是快临产的表现,赶快做好准备!

很多孕妇都还没有做好准备,就发现羊水破了,之后就赶紧去医院等待生产。但其实孕妇在分娩之前是有症状的,这些症状会提醒孕妇生产快来临的。孕妇……详细>>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