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21-11-09 08:00:03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危及性命。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使女性害怕,在成功受孕后总是担心自己会出现宫外孕,其实宫外孕发生有原因而且有症状,若出现以下症状要警惕。

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

1、输卵管异常

输卵管异常在宫外孕病例中占大部分,由于卵子和精子在相遇后会像子宫腔前进,输卵管作为运输受精卵的管道,若有异常就会导致受精卵在通过的时候出现问题,无法通过并且在输卵管着床。如输卵管炎、阑尾炎、腹膜炎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会导致异位妊娠。

2、避孕失败

使用宫内节育器或者口服紧急避孕药失败都会导致受精卵受到阻碍,无法在子宫腔内着床。

3、其他情况

如内分泌异常,特别是进行辅助生殖手段受孕,在促排卵的情况下会导致内分泌环境发生改变,导致受精卵在通过时因为激素供应异常而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提示?

1、停经

输卵管妊娠患者都会存在停经,停经的时间大部分是6~8周。在6周后做检查没有发现孕囊要警惕宫外孕。

2、腹部疼痛

95%宫外孕患者就诊时都会出现腹部疼痛,这种疼痛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输卵管妊娠未破裂,不断增大的孕囊会使输卵管膨胀导致输卵管痉挛,进而出现疼痛。另外一种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导致下腹部有撕裂样剧痛,疼痛主要为持续性或者阵发性为主。

3、阴道流血

阴道流血说明胚胎已经死亡,卵巢黄体分泌的激素难以维持。注意此时出血并不是月经,要和月经区分开。宫外孕所导致的出血量多,同时会伴随着剧烈腹部疼痛。

4、昏厥和休克

因为腹腔内急性出血或者剧烈疼痛导致面色苍白,进入休克状态,休克程度取决于出血速度和出血量。

温馨提示

宫外孕虽然无法完全预防,但在备孕前若能做好各项检查。并且在备孕期间戒烟、戒酒,保持情绪稳定能降低宫外孕发病率,在成功受孕后若有相关症状及时做检查,一旦确诊宫外孕可以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原来与这4个因素有关

怀孕本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因为马上就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但宫外孕的出现却让许多女性面临着危险,因为宫外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如……详细>>

为什么会宫外孕?帮你揪出宫外孕的7大祸首!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会慢慢的游到子宫而着床,但如果在子宫外着床的话,则被称为宫外孕。女性发生宫外孕,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有可能会……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这4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宫外孕虽然发生几率并不是很高,只有8%,但是对女性的危害却不可忽视。宫外孕是因为受精卵在卵巢当中生长发育所导致的一种情况,当受精卵生长到……详细>>

为什么宫外孕频频发生?帮你揪出了这6大元凶!

正常怀孕时,受精卵会在子宫内膜上着床,但偶有受精卵会在输卵管、宫颈等部位着床,从而导致异位妊娠,比如宫外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