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明明好好的,为什么会流产?这4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2022-01-03 08:17:05      

每一位刚得知怀孕消息的女性都是很幸福的,无时无刻不在憧憬着宝宝的到来。对于沐浴着幸福的孕妇来说,流产无疑是晴天霹雳。流产是胚胎或者胎儿在尚未具有生存能力前发生的妊娠终止,之所以会流产,和以下4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会流产?

1、胚胎的原因

如果把孕育生命比作种植树苗,胚胎就是树苗的种子,当小树无法好好长大,半路夭折时,就要考虑是不是种子的问题。在思考流产问题时,也是这样的思路,先排除是不是胚胎自己的原因。绝大多数因为胚胎问题导致的流产,都是染色体异常所致。夫妻双方有一方染色体异常,胚胎出现染色体异常的几率就很大。有时夫妻双方都没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胚胎却出现了染色体异常,这都是有可能的。

2、子宫的原因

女性的子宫就是孕育生命的土壤,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导致流产。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可能,第1种可能就是子宫畸形,例如双子宫、单脚子宫等。第2种就是子宫里长了子宫肌瘤,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及时着床成功,流产的可能性会增加。第3种就是出现了宫颈机能不全,有的是先天性导致的,有的是后天导致的,需要提前检查。

3、女性身体疾病原因

有些女性之所以流产,和疾病有关。女性在怀孕之后,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健康,不要让自己生病。如果存在严重的感染,存在心功能不全、慢性高血压、血栓性疾病、慢性肾病、慢性肝病等疾病,不适合怀孕的需要把这些病控制住,或者治疗好再怀孕。女性在怀孕期间有的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合并症,比方说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或者红斑狼疮等,这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流产。

4、内分泌原因

女性会遭遇流产,这件事还可能和内分泌有关。有些女性在怀孕时会得上一些内分泌疾病,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疾病会让女性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如果没有把这些病及时的控制住,流产的几率会很大。

以上并是4个导致女性流产的原因,了解了这些原因之后,也就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加以预防了。从备孕时就要未雨绸缪,就要避开那些今后会引起流产的因素。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详细的检查,如果检查出问题,就要把问题妥善处理后,再准备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会流产 流产后如何做好饮食调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为了促进流产后的康复,饮食调养应注重以下几点。详细>>

为什么会流产 准妈妈记住五招远离流产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会出现流产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呢,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这4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宫外孕虽然发生几率并不是很高,只有8%,但是对女性的危害却不可忽视。宫外孕是因为受精卵在卵巢当中生长发育所导致的一种情况,当受精卵生长到……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