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容易缺钙?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要及时补钙

2021-10-29 08:48:33      

怀孕是一件让人开心又感觉到幸福的事情,但十月怀胎,在这期间所要经历的痛苦以及问题也会跟着增加。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缺钙,缺钙不仅会使身体出现不适,还会让胎儿骨骼发育受影响。所以孕期一旦发现有缺钙症状,要及时补钙。

孕期出现哪些症状说明缺钙?

1、不劳累但小腿总是抽筋

小腿抽筋是女性怀孕后的常见现象,在没有干任何重力活并且身体不劳累的情况下中会抽筋,并且在夜间会被痛醒,大多是缺钙。这是因为胎儿对钙的需求逐渐提高,会将孕妇身体中的钙吸收,此时孕妇骨骼缺乏钙,就会使肌肉神经元无规律收缩导致腿部抽筋,所以发现腿部持续抽筋要警惕补钙。

2、经常腰酸背痛

随着孕周期的不断增加,女性腹部会逐渐变大,此时腰椎会受到极大的压迫,承受的重量也比较大。此时因为子宫膨胀,上方韧带松弛,子宫压迫骨盆,骨盆表面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在受到压迫后就会感觉腰酸背痛。但若身体缺乏钙,腰酸背痛感会加重,甚至会坐立不安、影响睡眠,免疫力明显降低,出现感冒等问题。缺钙也会影响身体抵抗力,使免疫力下降,让身体反复出现感冒,所以若饮食正常的情况下并且没有受到寒冷刺激,反复感冒要注意跟缺钙有关。

3、牙齿松动

排除口腔疾病或者其他意外,若发现自己牙齿松动要警惕跟缺钙有关,因为牙齿坚固主要来源于钙,若钙不足,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会脱落,龋齿就会出现,甚至也因为牙槽骨被吸收,出现牙齿松动。

孕妇缺钙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自己又缺钙症状,要及时从饮食上调理,多摄取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黑芝麻以及各种蔬菜。若通过食疗后症状得不到缓解,缺钙症状逐渐加重,在医生指导下直接服用钙片。

温馨提示

孕期孕妇需要适当运动增强骨骼。提高抵抗力,促进钙吸收。适当到户外进行运动接受太阳光照射,紫外线补充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促进钙吸收的关键物质。或者可以根据医生指导同时服用维生素D和钙,满足身体所需钙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缺钙的表现 缺钙 孕期

孕期缺钙危害大!出现这4个症状得及时补钙

孕期胎儿为了健康成长,会吸收孕妇身体大量营养,其中钙的吸收量最大,也因此很多孕妇会有缺钙现象。而孕妇一旦缺钙不仅身体会有不适症状,就连胎……详细>>

孕期缺钙有何表现 孕期补钙常吃4种食物

准妈妈在孕期补钙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胎儿的发育以及宝宝出生的成长发育哦。然而,有很多第一次当准妈妈的年轻女性补钙方法并不正确……详细>>

孕妇须知孕期缺钙的表现 补钙常吃4种食物

准妈妈在孕期补钙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也关系到胎儿的发育以及宝宝出生的成长发育哦。所以孕妇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否缺钙,这样才能及时的补充钙……详细>>

孕期出现这4大症状 说明孕妈缺钙了赶紧补钙!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出现小腿抽筋或者是牙齿松动这些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关节疼痛,其实就是缺钙的一种表现。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详细>>

孕期缺钙有何症状 推荐3款孕期补钙食谱

孕妇孕期出现缺钙是很常见的,但不可以随便对待,而是要认真补钙。那孕妇缺钙怎么补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