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是怎么回事?妈妈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2021-10-23 08:18:19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会通过吸取母体的营养物质来满足自身发育需求。当胎满十月后,宝宝至落地开始,母乳可以算得上是最好的口粮了。很多妈妈们为了给宝宝喝上最健康的乳汁,在哺乳期饮食上面是严格要求自己。但是有些妈妈会发现,宝宝喝母乳会出现腹泻,于是各种紧张,从自己的饮食上找出原因,结果却发现并没有不妥之处。

那么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婴儿会出现腹泻呢?

其实,妈妈们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宝宝如果出现腹泻这种情况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腹泻,是因为对母乳中的某一种营养物质不适应,所以会产生腹泻的反应。而这种母乳性腹泻不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和一些病毒造成的腹泻是有很大区别的,因此妈妈们不需要过于紧张。一般6个月以后,母乳性腹泻会慢慢的改善。所以当宝宝出现母乳性腹泻的情况时,妈妈们不要过于焦虑。只要在饮食上控制好,母乳喂养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哺乳期妈妈饮食要注意什么?

1、不要喝有酒精成分的食物

酒精对于身体的伤害有多大相信大家都知道,对哺乳期女性,一定要切忌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因为酒精是可以进入到母体血液中的,而母体会通过乳汁将酒精喂给宝宝,这样就对宝宝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哺乳期妈妈一定不能食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

2、不要吃易回奶的食物

有过母乳喂养经验的妈妈都知道,想要让宝宝吃饱,那么母亲的乳汁一定要足够。想要保证充足的乳汁,在饮食上一定要少食用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避开这一类食物才能够保证充分的乳汁,宝宝才能够拥有足够的口粮、健康的成长。

3、少食用辛辣食物

刚刚出生的婴儿,由于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所以特别容易出现胀气、肠绞痛等情况。此时哺乳的妈妈们如果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物,很容易通过乳汁将这些刺激的成分带入到宝宝体内,从而加重宝宝胀气和肠绞痛的风险,很容易让宝宝睡眠不安、啼哭不止。

4、不要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更加要注意烟草的释放。哺乳期的妈妈们尤其不能够吸烟,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乳汁传达给宝宝。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是有非常大危害的,因此吸烟的女性从怀孕后就要开始戒烟。

母乳喂养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伟大的一件事,在喂养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项。妈妈们只有掌控好了自己的饮食,才能够给宝宝最健康的口粮,为宝宝健康打下最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的注意事项 宝宝腹泻的原因 哺乳期

母乳喂养宝宝好 这五种情况下禁忌喂母乳

虽说宝宝的皮肤颜色是受父母遗传基因影响的,与父母皮肤好坏有直接关系,但并不见得说吃一些对皮肤好的食物也是没效果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准妈妈……详细>>

哺乳期牙痛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四种口腔疾病

大家都知道牙痛是一个很磨人的事情,不仅磨人,还会令患者非常痛苦。有的甚至半夜都睡不着,或者直接在半夜被痛醒。这个牙痛可真是令人无法招架的……详细>>

哺乳期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母乳期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会出现乳头疼痛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哺乳期牙痛是怎么回事 怎么可有效来止痛

相信大家都知道牙痛不是病,疼不来要人命这句俗语,由此可见牙疼是非常让人们烦恼的。尤其是正处于哺乳期的宝妈们是非常容易上火而导致牙痛的,但……详细>>

哺乳期发烧还能母乳喂养吗 应该怎么办

哺乳期的新妈妈最怕自己生病了,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们更是如此,因为一生病,孩子喂养的问题就麻烦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是有不少的新妈妈们……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