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初期有风险?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养好胎!

2021-09-29 08:24:01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很特殊的一个时期,在此期间要格外注意自身的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特别是怀孕初期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容易流产的时段,因此在怀孕初期要格外注意日常的生活,才能更好的保证孕妇的健康及胎儿的发育。

怀孕初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注意饮食

很多孕妇在孕早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的症状,而且大部分胃口都不好。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食用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还应该注意维生素和营养的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营养,也能够减少便秘的发生。在平时还应该多喝水,多喝牛奶来增加钙质。

2、注意环境

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的孕妇应该多注意环境的影响,尽量少去环境差或者有有害气体、有辐射的地方,以免造成胚胎的发育不良。另外孕妇也不建议到噪音大或者人流量大的地方,很可能会影响孕妇的心情,过多的人流量也会增加孕妇感染疾病的风险。

3、注意用药

一般在孕早期是不建议使用任何药物的。孕早期正是胎儿身体器官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孕妇在此时盲目使用药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畸形。如果必须要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孕妇使用的药物,将影响降到最低。

4、避免过度劳累

孕妇在孕早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的进行较为舒缓的运动,例如瑜伽和散步等,但是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而且也不宜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此外还应该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禁止性生活,以免刺激子宫,使子宫出现收缩而导致流产。

5、保持心情愉悦

怀孕早期的孕妇可能会因为体内激素的不稳定,经常会出现烦躁和情绪低落的问题。长时间的情绪低落,也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要学会稳定自身的情绪。可以选择多听听音乐或者走出户外安静的散散步,都能够很好的舒缓心情。

温馨提示

怀孕之后的孕妇在早期尽量避免做过多的体力劳动,还要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日常饮食要注意清淡和营养均衡,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适当的进行运动。而且还要戒烟戒酒,尽量避免接触放射性有害物质。同时也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来迎接孩子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保健 孕早期 怀孕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怀孕初期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后很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尤其是怀孕初期若是不注意个人防护,或者存在不良生活习惯等,很可能会出现流产可能性,因此刚怀孕要注意……详细>>

怀孕初期需要注意什么 菠菜竟是超级保胎食物!

怀孕是件幸福的事儿,准妈妈都在小心翼翼的呵护肚子正在发育的宝宝。孕初期是胎儿发育最初的阶段,胚胎刚刚形成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因此,孕初期……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认识怀孕初期反应

每个新手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的第一反应,都会是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是否健康,又或者确定是否真的怀孕,所以这个时候,怀孕初期的检查就显得格……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注意事项需注意 孕早期要吃好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是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所以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很精彩,稍微有一点不适就会想去医院做检查,那么怀孕初期检查的时候……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