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怀孕后能运动吗?孕期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防止意外!

2021-09-26 08:58:31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很重要的一个时期,因为特殊的身份,不仅要保护好自身的健康,而且还要时刻关注胎儿的健康,所以有很多事情就要格外小心。

怀孕后有哪些事情要注意呢?

1、谨慎用药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份特殊,日常饮食和药物等都可以通过胎盘输送给胎儿。所以日常饮食和用药方面都应该要格外注意。在有身体不适需要用药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合孕妇使用的药物,通过医生的指导,选择对胎儿副作用较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切不可胡乱服用药物。有很多药物,像退烧药和消炎药等这些药物都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孕妇是不可以食用的,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

2、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现在电子产品很多,电视,手机,电脑等都会有辐射,这些辐射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建议一般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最好都控制在两个小时之内。而且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也很可能会导致用眼过度,对血压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在孕妇观看影视内容的时候,最好不要看过于恐怖刺激的内容,这样可能会刺激到孕妇的情绪,使情绪处于紧张不安的状况。这些情绪都可能会通过胎盘输送给胎儿,会让胎儿也和妈妈一样有紧张不安的情绪出现。

3、不要做剧烈运动

怀孕的女性是不建议做过于激烈的运动的,特别是怀孕初期,更加严格,甚至不能用双手举高拿东西或者提很重的东西,都可能会造成流产。可以进行一些缓慢的运动,例如散步或者瑜伽等。而且过于劳累的体力活也是不允许做的,都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出现。

4、注意个人卫生

在怀孕以后,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可能会造成女性出现白带增加的情况。所以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每天的内裤要清洗干净,而且要用清水清洗外阴,防止细菌感染。而且在怀孕的时候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以免引起子宫的收缩,也可能会使细菌进入到体内。

在女性得知自己怀孕以后,心情肯定是无比激动的,除了要注意以上这些事项以外,还应该要时刻保证愉快的心情,规律有营养的饮食,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走出户外多运动,不仅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有所帮助,而且也能够使胎儿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 怀孕

怀孕了适当运动有好处,但要牢记这5点,防止意外!

怀孕期间最怕犯懒,整天待着不动是特别不好的。孕妇进行锻炼不仅能够更好的控制体重,不至于让体重超标。还能够起到预防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的……详细>>

孕期能吃海鲜吗?4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新生命的诞生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而胎儿能否健康的发育,很大程度上是和孕妇息息相关的,不少新手妈妈,根本对怀孕这件事情一无……详细>>

孕期也可以同房吗?但要牢记这4大点,防止意外!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后都会非常慎重,害怕胎儿有个三长两短,就连夫妻间的亲密生活也会因此而放下。但怀胎十月,男女总会有情不自禁的时候,进行性生……详细>>

孕期洗澡有讲究 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怀孕后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变得旺盛,容易让孕妇大量的出汗,尤其到了夏季更是如此。因此,孕妇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身体……详细>>

孕期能运动吗?科学运动要牢记这5点!

女性在怀孕之后适度的运动对自身的健康,胎儿的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所以现在很多女性在孕期都会做各种各样的运动。虽然说运动对胎儿和自身健康有……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