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产前阵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能减轻疼痛!

2021-09-04 08:26:29      

经历9个月的妊娠之后,女性会正式进入预产期,虽然有些女性的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一些,但都必不可少的要经历产前阵痛,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因此要找到合适的方法缓解这种疼痛,并且有效提高顺产的几率。

产前阵痛怎么办呢?

1、 专注呼吸

在女性生产之前想要缓解阵痛,则可以采取专注呼吸的方法,既可以转移疼痛也可以维持自我控制的能力。当阵痛到来的时候,产妇要用鼻子吸气,并且用嘴巴吐气,在阵痛感不断加剧的时候,则可以加快呼吸的速度,阵痛感逐渐减轻的时候,则可以放慢呼吸的速度,与此同时,产妇要保持放松的状态。

2、 抓握东西

经研究发现,产妇在阵痛的时候抓握住东西,可以帮助产妇发泄并转移疼痛感,一般产妇在产生镇痛感的时候都想要抓住一个东西,此时家属或者医护人员可以给产妇提供比较柔软的东西,比如枕头或者被子,既可以让产妇产生安全感,也可以让产妇保持清醒。

3、 减少干扰

经临床研究发现,产妇在出现阵痛感的时候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够应对,因此任何人都不要给产妇不必要的刺激,比如擦汗、抚摸等等,此外强烈的光线、嘈杂的声音都会对产妇造成影响,因此给产妇营造舒适安静的环境。

4、半卧或者跨坐在椅子上

采取恰当的姿势也可以缓解阵痛感。首先可以调节床的倾斜度,然后用枕头或者坐垫把上身稍微垫起。此外可以跨坐在椅子上,这样不但能够减轻腰部的负担时,阵痛感有所减轻,而且还有利于产道的扩张,可以增加顺产的几率。

5、 趴在墙上或者趴在椅子上

把全部体重都附和在墙上,也能够减轻阵痛感,而且有助于帮助胎儿更快的落地。把手压在墙壁上,然后身体前倾,采取站立的姿势。趴在椅子上同样可以减轻阵痛,膝盖跪在地上,臀部挺起,然后趴在椅子上,既可以缓解腹部疼痛,也可以缓解腰痛。

温馨提示

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耗费很多的体力,因此孕妇在出现阵痛感的时候,仍然要找到合适的时间吃饱吃好,以保持充足的体力应付生产。此外在孕妇即将生产的时候,家人不要给予孕妇负担,比如想要个男孩,避免因孕妇压力过大而导致难产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主要有这3大特点!

产前阵痛是每一个产妇都要经历的事情,这种痛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剧,如果每次阵痛间隔不超过10~15分钟,而且每次疼痛都会超过30秒……详细>>

积极缓解产前紧张情绪 正确应对产前阵痛

十月怀胎终于到了最后一步,马上就可以见到在自己身体中孕育了近一年的宝宝,准妈妈心里一定充满了喜悦。喜悦之余,紧张不可避免。下面教你如何缓……详细>>

孕妇生产前宫缩疼痛难忍?这4种方法可以缓解!

孕妇在生产前都会经历剧烈的宫缩痛,有些孕妇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使用硬膜外麻醉来止痛。在临床上依然会有不少孕妇只能选择硬扛,耗费了大量的体……详细>>

产前剧烈宫缩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一般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很多人都会出现宫缩引起的疼痛,特别是胎……详细>>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大部分第1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会影……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