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乳房发生变化,选择内衣要注意这5个小细节!

2021-09-05 08:09:00      

孕妇是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群体,而且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乳房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因此孕妇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这样既可以预防乳房下垂,又不会对将来哺乳造成影响。

孕妇如何选择内衣呢?

1、 选择合适的罩杯

乳房在怀孕的过程中会有所增大,但每个人增大的程度不同,因此在购买内衣之前要测量出自己的胸围,建议在购买前最好进行试穿,因为大多数内衣的尺寸都会存在差异。在试穿的时候,内衣带和背扣要以扣第二格为主,以没有束缚感和钢圈不移动位置为宜。

2、 选择合适的面料

孕妇在选择内衣的时候最好选择浅颜色的,因为这类内衣大多无毒无害,而且色素和染料的用量也比较少,此外孕妇比较怕热,因此要选择舒适而且透气的面料,以纯棉质地最为适宜,建议到专门的孕婴店购买。

3、 选择合适的款式

孕妇可以选择的内衣款式,有哺乳胸罩和休闲胸罩。哺乳胸罩不仅在孕期可以使用,在哺乳期的时候使用也很方便。居家或者休息的时候,孕妇则可以佩戴休闲内衣,这类胸罩没有钢托,但采用了特殊设计并不会使乳房下垂,佩戴之后可以使因怀孕而发胀的乳房倍感舒适。

4、 分两阶段购买

孕妇在购买胸罩的时候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怀孕初期进行第1次购买。当怀孕七八个月之后胸部增大会更加明显,因此要进行第2次购买。通常购买两次内衣,就可以满足整个孕期的需求了。

5、 检查是否透气

孕妇在购买内衣的时候,不要忽略内衣上面的小细节,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地方,可能会影响穿着的舒适度。首先检查内衣的接缝处是否平整,其次要检查不了是否透气有弹性,此外还要检查肩带宽窄是否适宜。

温馨提示

到了怀孕后期乳头会变得比较脆弱而且敏感,因此很容易出现分泌乳汁的现象,因此内衣里面要加上乳垫进行保护,既可以防止在公共场合因乳汁溢出而造成尴尬,可以使乳房变得更加舒适。此外在产褥期和哺乳期同样有使用乳垫的必要,可以吸收多余的乳汁,使乳房保持干爽舒适。建议家人陪伴孕妇一起购买内衣,避免因意外而对孕妇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选择内衣的技巧 孕期选择内衣 孕期

孕期要选择合适的胸衣 要注意很多生活细节 

现在有不少孕妇生孩子后,出现乳汁分泌不足,甚至缺奶的现象,其中又以城市女性为多见。缺乳影响到婴幼儿的喂养,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孕妇乳汁分泌……详细>>

女性孕期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个小细节,孕期安全度过!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常特殊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需要孕育新生命是特别奇妙的事情。但是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阶段,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详细>>

孕期如何选择文胸?五个方面要注意

罩杯:全罩杯和3/4罩杯会更适合准妈妈,以贴合胸部但并不压迫胸部为宜,孕后期胸部还会慢慢长大,所以还要预留一些空间,否则罩杯太紧会影响乳……详细>>

孕期补钙要怎么做 选择钙剂有三个要求

孕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不少孕妇都会适当的补钙,促进胎宝宝的吸收,那么,孕妇如何补钙呢?孕期补钙有哪些窍门呢?详细>>

女人怀孕后胸部的三个变化 如何护理孕期乳房

在怀孕期间,我们的准妈妈乳房会经过三个阶段的变化,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看。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