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进入待产期后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让你轻松当妈妈

2021-08-16 08:32:18      

孕晚期是孕妇和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阶段,因此进入待产期的孕妇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安全。首先要按时做产检,其次要做好分娩准备,此外还要对生产过程有所了解,另外待产期的一些小细节也要特别重视,因为这些细节很有可能会危害孕妇和胎儿的安全。

孕妇进入待产期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出现规律性的宫缩要及时入院

进入待产期的女性,如果出现了子宫收缩的情况则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女性生产前最主要的征兆。在宫缩每隔10分钟发生一次时,就要通知医院并且做好入院的准备,如若宫缩每隔5分钟就出现一次,那么则代表分娩已经开始,此时则要马上入院做分娩准备。

2、 出现临产症状要及时联系医生和医院

有些孕妇会在没有宫缩的情况下出现各种临产症状,比如羊膜早破、羊水流出等等,在出现这些临产症状时,要及时与医生联系并且及时入院,因为这些症状也预示着孕妇马上要生产了。此外胎动次数减少、阴道内流出血液这些症状也要引起重视。

3、 在孕妇感到紧张时家人要给予鼓励和支持

初次当妈妈的女性在即将生产的时候会产生紧张的心理,尤其是对分娩没有任何了解的女性,更容易产生紧张和恐惧的心理。此时需要家人做的事情则是给予孕妇支持和鼓励,尤其是丈夫。此外,丈夫在妻子即将生产时,也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妻子。

4、 适量运动

有些女性因为害怕流产,在整个孕期都不敢进行任何活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活动量过小,极易导致分娩困难的情况出现。当然活动量也不能够太大,因为过度的劳累会消耗孕妇大量的体力,以至于生产时没有充足的体力导致难产,因此女性在孕晚期也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散步。

温馨提示

怀孕36周之后,就有生产的可能性,因此要随时做好生产的准备,首先将住院所需要用的证件准备好,其次要准备好生产包,这样在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就可以做到随时拿随时走。孕妇办理住院时所需的证件有健保卡、孕妇健康手册、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以及准生证,此外女性怀孕36周之后,至少要有一个家人陪伴在孕妇身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待产期的注意事项 待产期

宝妈待产期间注意事项 待产食谱迎接好宝宝

进入孕晚期后,表示与预产期越来越近了,但准妈妈还是要提高警惕,避免不良情况的发生。下面就与各位谈谈孕晚期的注意事项吧。详细>>

孕妈待产时怎么吃喝?孕妇产前三禁忌

生孩子是关乎孕妇以及孩子两个人的大事,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待产很漫长,孕妇产前禁忌,分娩在即的孕妈妈们一定要仔细看一看。这段时间内孕妈应该……详细>>

孕妇在夏天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最近气温正在逐渐回升,有很多地方已经感觉进入了夏天。很多女性会为终于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了而开心,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讲,夏季怀孕可能会是很煎……详细>>

产后第1天要注意什么?这4点重要事项应牢记!

生完孩子的第一天,由于在分娩时经历剧痛而且消耗体力和精力,此时身体非常虚弱,需多卧床休息。但除了休息以外,也要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及……详细>>

孕妇剖腹产的七大危害 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

剖腹产虽然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生产方式,可是在麻醉药的作用之下,孕妇还是能够感受到手术过程中的疼痛感,不过为了让孕妇能够正确地理解剖腹产,医……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