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为什么备孕要进行口腔检查?孕期口腔保健要做好这3点!

2021-08-17 07:26:31      

为了女性怀孕之后,身体还能够保持健康,也为了能够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备孕前三个月要对身体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也就是常说的产前检查。有些女性在备孕期间除了会做一些必要的产前检查之外,还会检查一下口腔,但有一部分女性却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为什么备孕期间要进行口腔检查呢?

女性怀孕之后,生理方面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比如各种激素的分泌,因此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也会有所增加。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口腔疾病,不但会影响孕妈妈的心情,还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毕竟口腔出现问题,食欲也会有所下降,而在备孕期间进行口腔检查,则可以避免这些现象的出现。

孕期怎样进行口腔护理呢?

1、 怀孕前6个月对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

怀孕前6个月对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并且及时解决。牙缺损的女性要及时镶牙,以便提高咀嚼功能,既可以增加女性的食欲,也可以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促进营养的吸收,在保证孕妇拥有健康的身体的同时,让胎儿生长发育变得更顺利。

2、 均衡饮食

女性怀孕期间,牙龈会因为雌激素的升高而出现出血的现象,此外当孕妇缺乏维生素的时候,牙龈也会有出血的现象出现,当孕妇缺乏钙、磷、维生素A、C、D等营养成分时,则会导致胎儿乳牙釉质发育不完全,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保持营养均衡,只有这样才能够摄入全面的营养。

3、 定期做口腔检查

怀孕之后每隔1~2个月都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口腔,这样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发现口腔疾病之后,最好能够在孕中期进行治疗,因为在孕早期或者孕晚期治疗口腔疾病很容易因为用药不当而导致流产或者早产的发生。

温馨提示

在备孕期间针对口腔进行检查是有必要的,因为怀孕之后,女性是不可以随意使用任何药物的,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口腔问题,就只能够忍受疼痛。如果在备孕期间发现了口腔疾病,则要先治疗,疾病痊愈之后再怀孕。此外女性在怀孕期间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早上和晚上要各刷牙一次,而且吃完东西之后要漱口,如果条件允许,每隔一段时间还要用牙线对牙缝当中的食物残渣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备孕期是否需要口腔检查?

怀孕时期雌性激素增加、免疫功能较差、牙菌斑菌落生态改变,这些变化会使牙龈中血管增生,血管的通透性增强,牙周组织对牙菌斑的局部刺激反应加重……详细>>

备孕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应做好这3大准备措施

很多家庭都在预备要二胎,而本着优生优育原则,有很多夫妻会在备孕前做全面的检查,让身体能够在最好的状态来孕育宝宝。那么,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详细>>

备孕期如何做好备孕保健 推荐2款食疗方助好孕

准备怀孕的准爸妈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下面我们就看看备孕期期间,如何做好备孕保健?详细>>

备孕期间感冒该怎么办 孕前保健要做到哪几点

一般情况,备孕期感冒是不建议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因为药物治疗还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西药对身体影响大。如果一定要治疗感冒,而不想受……详细>>

成功备孕要做好“三事项” 孕前“三准备”要做好

在备孕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早早的怀上孩子,更希望自己的宝宝非常的健康,那么备孕做好哪些事呢?下文的内容是不得不看哦!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