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这4种助孕食物可多吃!

2021-08-20 08:25:07      

有很多处在备孕期的夫妻,明明身体没有任何疾病,但是却出现了怀孕困难的现象,这让许多备孕夫妻都感到特别困扰。其实这与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吃一些具有助孕作用的食物,或许受孕几率就会有所提高。

哪些食物具有助孕功效呢?

1、 红枣

如果女性有贫血的情况,受孕几率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可以吃一些具有补血效果的食物,例如红枣。红枣当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可以预防女性因缺铁性贫血而无法怀孕。此外红枣还具有益智健脑的作用,如果在备孕期间适当的吃些红枣,怀孕之后胎儿的智力发育也会更有优势。此外红枣还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妊娠期出现高血压的情况。

2、 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A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特别重要的物质,既可以促进卵泡的发育,也可以改善子宫内的环境,维生素E则能够促进激素的分泌,因此备孕期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常见的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牛肝、奶制品、鸡蛋、胡萝卜等等。

3、 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变为氨基酸,其中包括精氨酸,而这种成分则可以促进精子生成。因此备孕期间的男性可以适当的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黄豆、鸡蛋、瘦肉等等。如有必要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含有蛋白质的补充制剂。

4、 适当吃富含碘的食物

碘的摄入能够提高甲状腺的功能,使性激素能够正常分泌,因此备孕期间的夫妻可以适当的吃些富含碘的食物,比如海鲜、海带、海草、菠菜、鸡蛋等等。此外处于备孕期间的夫妻还要少吃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因为这类食物当中的添加剂会对卵子和精子造成损伤。

温馨提示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观察自己的白带,尤其是排卵期。如果女性排卵期前后白带是透明的,就像清鼻涕一样,那么受孕几率则会比较高,如果女性的白带表现的比较混浊,那么怀孕的几率则比较低。此时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改善,比如经常吃新鲜的鱼肉,鱼肉当中的某些物质可以促进卵泡的发育,也可以提高女性的性功能。当然备孕期的男性也可以适当的吃些鱼肉,因为鱼肉当中的锌元素特别丰富,能够促进精子的生成和提高精子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孕的食物 备孕的饮食 备孕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这3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些

随着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不只是女性需要注意,男性也是需要做好准备,尤其是在饮……详细>>

备孕吃什么好 成功备孕要掌握五要素

备孕期间的饮食是正在准备怀孕的亲们关注的话题,由于食物是获取能量和营养的来源,为了将来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大家再也不能沉溺于不健康的饮食……详细>>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吃它们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备孕期间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备孕期间多吃些花生有利于提高受孕率,并且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备孕期要增加维生素……详细>>

女性备孕多吃什么好 三种食物千万别吃

年轻的女性们开始有计划的怀孕,在怀孕前需要做一些准备能让宝宝更健康,一般大家都会从调整饮食计划开始,那女性备孕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备孕吃什么叶酸好

女性备孕通常需要吃叶酸,叶酸药店和医院都可以买得到。备孕男性建议服用三个月的育之缘片补锌、硒和蛋白质,可以提高男性精子质量和精子活力,缩……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