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脚肿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痛风风湿病脚气病

孕妇脚肿怎么办呢?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可帮助消肿!

2021-08-22 08:10:54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既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又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为怀孕预示着自己马上就要成为妈妈了,因此会感到特别的幸福,但同时怀孕期间又会出现许多不适感,而这些感觉则会让孕妇感到特别痛苦,比如脚肿,大多数孕妇都会出现脚肿的情况,因此找到缓解脚肿的方法很重要。

孕妇脚肿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 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当中富含各种营养成分,这其中包括维生素、纤维素等等。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但可以维持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使宝宝的生长发育更顺利。纤维素则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从而使孕妇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以此减轻脚肿的症状。

2、 不要吃过咸的食物

虽然食盐当中的钠元素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但如果摄入的过多,则会影响水分的排出,因此有脚肿情况的孕妇要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比如咸菜、咸鱼、腊肉等等,要不然脚肿的情况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3、 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当人体缺乏蛋白质的时候,则很容易出现脚肿的情况,而孕妇又会因为宝宝的需求而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因此有不少孕妈妈都是因为缺乏蛋白质而出现脚肿症状的,所以孕妈妈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和牛奶以及肉类。

4、 不吃难消化和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

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降低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功能,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脚肿的情况。此外怀孕的女性最好也不要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这类食物也会影响胃肠道的功能。

温馨提示

有脚肿情况的孕妇,除了要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之外,在生活细节方面也要引起重视。建议穿宽松的鞋子和衣服,这样可以降低脚的疲劳感,减轻肿胀的情况。此外脚肿情况比较严重的孕妇要减轻运动量,活动过量也会使脚肿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孕妇脚肿时,还要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最好保持右侧卧的姿势,并且把脚稍微垫高,这样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避免因心脏负担过重而导致脚肿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脚肿的饮食调理 脚肿 孕妇

孕妇脚肿是为何 怎样缓解脚肿

有些孕妇会在孕晚期出现脚肿的情况,给生活带来了不便,那么孕期脚肿怎么办呢?其实孕妇脚肿原因多样,可以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合适手段来缓解。详细>>

孕妇脚肿走不了路?不如试试这5个解决妙招!

世界上的母亲都是伟大的,她们在孕育,养儿的过程中付出得太多,怀胎10月其中的不易,只有她们心里最清楚。尤其到了孕后期的时候,有的孕妇脚肿……详细>>

孕妇发烧怎么办?这5种不吃药方法或可帮助退烧

相对于普通人,孕妇抵抗疾病的能力会更差一些,一旦护理不当,则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但是孕妇却不可以随意使用退烧药物,因此要找到一些恰当的……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注意这4点恢复得快!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出现感冒等身体不适的情况,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药物会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其实有很多身体不适是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来……详细>>

孕妈脚肿是常有的事吗?孕期穿什么鞋子好

孕期脚肿,相信很多的孕妈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孕期脚肿的妈妈们,在休息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