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注意,怀孕了切不可做这4个动作,很危险!

2021-08-03 08:54:36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成为家里重点保护的对象,但是很多孕妇在孕期还是想通过一些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强身健体,保持身体的健康。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适当运动固然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可以在孕期运动,也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可以去做。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运动力度把握不好,就很容易对胎儿以及自身产生影响,甚至会出现比较危险的情况。

那么孕期哪些动作是不可以做的呢?

1、不可以爬高

女性怀孕之后,随着体重的不断增加,身体的协调能力也会越来越差,反应也不像以前那么敏捷。在这段时间里,最好不要登高,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登到太高的地方,万一出现踩空的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频繁地爬上爬下,有可能会碰到肚子,这样会伤到自己以及胎儿。

2、不可以提重物

在怀孕期间,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这段时间里是不太适合去提重物的。突然用力去提重物,可能会导致腹部用力过度。并且还要注意的是,在孕期不要去抱小孩了,避免对腹部造成压力。这些都会增加流产的风险,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

3、不可跷二郎腿

在怀孕期间,坐姿也要时刻保持注意。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但是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意,避免再去跷二郎腿。因为跷二郎腿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对身体的姿态也会影响。并且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下肢水肿以及腰酸背痛的现象,跷二郎腿只会让这一现象更加严重。平时想坐下的时候,可以在背后放一个靠垫来增加支撑感,又可以减少腰酸背痛的现象。

4、不可以久坐久站

在怀孕期间不可以长时间坐着也不可以长时间站着。随着孕期的不断发展,子宫逐渐增大,会对孕妇的下肢循环产生影响。如果再厂时间的久坐或者站立,就很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从而加重下肢水肿的现象。

以上就是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做的动作,虽然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的行为习惯。但是这些小习惯如果不时刻引起注意,会对孕妇产生长远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耽误整个孕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能做的动作 孕期的禁忌 孕期

提醒:孕期胎儿最不喜欢孕妈妈做这3个动作!

怀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经历了怀胎十月,腹中的胎儿才能健康的降临到这个世界。在这十个月之中,胎儿会一直在孕妈妈的子宫内生长发育,随着产期越……详细>>

谨记孕期不能做的瑜伽动作 孕期瑜伽六大优势

很多当代养生女性,平时每天下班都会做做瑜伽来缓解一天的压力和疲劳,还能健康减肥锻炼身体,当这项活动成为一种习惯后,很多女人怀孕后就不知道……详细>>

孕妇常练3个瑜伽动作,让生产变得更加顺利

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对于每一个女性都是既幸福又辛苦的一件事情,幸福在于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辛苦在于要经历长达10个月的怀孕以及1……详细>>

怀孕了就不要任性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怀孕期间因为孕妇所摄入的食物都会通过胎盘传送给胎儿,所以孕妇要吃得格外健康有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很……详细>>

怀孕了还吃这4种食物,小心肚子里胎儿受罪!

很多孕妇在度过孕初期的各种妊娠反应之后,胃口会变得越来越好,除了一日三餐还不够,还要吃很多食物,比如水果、甜食、零食小吃等。然而作为特殊……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