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孕妇头发、大脑和眼睛都会发生改变?不要慌,正确处理就能恢复如初!

2021-07-19 08:26:37      

怀孕是非常神奇且复杂的过程,对孕妇来说幸福又快乐。然而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如头发脱落、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皮肤上长痘痘等,不要慌,只要正确处理,等生产后就能恢复如初。

如何应对怀孕期各种症状?

1、皮肤出油或长痘痘

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特别是雌激素和孕激素,皮肤易出油或长痘痘、色斑等。平时应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皮肤清洁,选择孕妇专用的护肤品。

2、注意力不集中

不少孕妇记忆力有所减退,做事情时注意力不集中,不过一般产后几个月就能好转。期间应释放压力,不能想杂七杂八的事情,多向亲朋好友倾诉。把重要的事列举在记事本上,避免忘记。

3、头发脱落

怀孕后头发易脱落,这跟体内激素变化息息相关,不必太担心,一般产后6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期间应注意头发清洁,一般2~3天洗一次头发,减少烫发和染发次数,洗完头后尽量不要用吹风机吹干。

4、腿水肿或疼痛

怀孕后血液会逐渐流向下半身,体重有所增加,再加上体内缺钙可增加腿部承受负担,造成腿肿胀和疼痛。因此不能长时间坐着或站着,适当的散步或泡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绿叶蔬菜、奶类或豆类以及鱼虾等,适当的晒晒太阳。若出现严重的腿部肿胀和疼痛,还需及早去医院做检查。

5、烧心感

部分孕妇怀孕中晚期时易出现烧心感,这主要跟子宫体积增大有关。期间不能吃高胆固醇和高脂肪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饭后不能立马躺下。采取少量多餐原则,适当的喝水和运动。

6、乳房肿胀

怀孕后乳房会发生很大改变,如乳头突出、乳晕范围扩大和颜色加深,这为哺乳做准备。乳房内部发生改变会使得大量血液流向乳房,易感觉到乳房酸胀和疼痛。这种情况下应选择合适大小且纯棉内衣,防止乳头受到刺激。

温馨提示

孕妇应正确面对以上不适症状,不要因为此而焦虑和恐惧,只要积极应对即可。怀孕期应保证营养均衡,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适当的运动,不能长时间坐着或站着。最为重要的是,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去医院做产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期间腹胀如何是好 不要盲目进补

怀孕期间腹胀的孕妇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及粗粮食品。那么,怀孕期间腹胀如何是好?详细>>

在怀孕期间大便和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在用药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胀大,恶心呕吐,孕期浮肿,眩晕,头痛,情绪不稳定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大便……详细>>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在怀孕期间吃冰激凌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期主要就是指怀孕的周数,临床上的孕期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直到分娩结束,一般来说孕期持续时间为40周。孕妇在孕期代谢比较旺盛,营养……详细>>

产后风湿有三大明显症状 要如何正确处理

产后风湿在新妈妈身上并不少见,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其后半生的生活,可见,对于产后风湿病症的出现,是哺乳期女性不容……详细>>

缺铁常诱发孕期贫血 孕期贫血须吃三类食物

女人在整个怀孕期间不仅自己要吸收体内的营养,腹中的胎儿也会消耗很多营养的,所以孕妇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妇贫血会表现出脸色不好,身体总……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