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为什么有的人生孩子快,有的人却很慢?主要和这5个因素有关!

2021-06-25 08:28:26      

越临近生产,越紧张,很多怀孕的女性都有这种感觉。会担心很多事,担心自己在生产的时候会遇到问题。有的女性分娩的非常的快,没过多长时间就完成了。有的女性分娩的很慢,要折腾很长时间,生生的忍受痛苦。之所以有这方面的差异,和5个因素有关。

女性分娩快慢和哪些因素有关?

1、胎儿大小

胎儿大小会影响到女性的分娩时间,胎儿越大,分明是受到的阻力就大,耗费的时间就比较长。胎儿越小,在分娩过程中受到的阻力就越小,就会比较顺利,耗费的时间就会比较短。还有一部分胎儿,虽然体重不重,但是头围很大,女性分娩时也会慢一些。

2、产妇条件

如果产妇很高很大,骨盆很宽、很深,就比较容易分娩,就会生的比较快。如果产妇很瘦小,骨盆又浅又窄,产程就会很长。不过也存在那些看上去很胖,实际上骨盆很小的例子,不能光光用外表来判断。

3、是否是初产妇

是不是初产妇也会影响到女性分娩的速度,是影响女性分娩快慢的一个因素。如果是初次生产,宫口开的会比较慢,会折腾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如果曾经生产过,宫口开的就会很快,有的产妇十几分钟就把宫口开好了,没半个小时就把孩子生出来了。

4、孕期是否有运动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体重,并且经常活动,分娩时就会快一些。不要小看怀孕中的运动这件事情,每天和老公一起散散步,或者在专业的教练下做一些孕期训练,分娩时能少受些罪。要注意,孕期运动必须要以安全为前提,最好不要单独运动。

5、是否会用力

有些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会随着助产士的引导而呼吸,能掌握用力规律,而且力气比较足,加上有一个平稳的心态,分娩就会更加顺利,时长也会得以缩短。如果产妇很紧张,没有任何的经验,不知怎样将呼吸和用力配合起来,分娩的时间就会比较长。

女性分娩的快慢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很多情况下孕妇都能提前做好准备,以达到缩短产程的目的。怀孕的时候就要做好相关准备,要有运动的习惯,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控制好胎儿的大小,不要让胎儿成为巨大儿。提前了解一下分娩的有关知识,学习一下相关的课程,这样不仅能够让心情更加放松,还能为顺利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分娩速度的因素 分娩速度 分娩

女性分娩快慢有原因?和这5个条件有很大关系

怀孕生产是几乎每一位女性都会经历的事,孕育爱情的结晶是一个幸福又艰辛的旅程。不过有些女性在生产这条道路上走的顺利一些,顺产很快,没过多长……详细>>

孕妇分娩有哪些征兆?影响孕妇分娩的因素有哪些?

分娩主要是指胎儿脱离母体的过程,临床上可以将分娩的全过程分为三个时期,也叫做三个产程,第一产程主要是宫口扩张期,第二产程就是胎儿娩出期,……详细>>

女人生孩子痛不欲生?缓解疼痛的5个小妙招,快试试!

很多女人一提到生孩子就觉得是很恐怖的事情,都很害怕那种疼痛感,但其实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所以疼痛的程度也是不相同的。虽然生产的过程是很……详细>>

分娩前的征兆是什么?影响阴道分娩的因素?

目前,分娩的方式主要有阴道分娩和剖腹产。在分娩之前,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提示胎儿即将娩出。那么关于分娩前的征兆以影响阴道分娩的……详细>>

为什么产后奶汁少?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经过研究发现母乳是孩子最理想的天然食品,里面含有的营养能够满足0-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同时还能刺激宝宝体内抗体的产生,帮助健全免疫……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