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期总是反酸水怎么办?教你6招可轻松解决!

2021-06-22 08:37:04      

女性怀孕期间总会出现一些胃肠道方面的症状,比如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以及反酸水等等,尤其是吃了甜食或者喝了牛奶之后,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反酸水会对孕妇的食欲造成影响,因此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解决怀孕期间反酸水的情况。

怀孕期间总是反酸水怎么办?

1、 使用药物

如果反酸水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则要咨询医生之后使用一些对胎儿没有伤害的药物。如果反酸水的情况孕妇还可以忍受,那么一般不建议使用药物,毕竟任何药物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2、 合理饮食

想要避免反酸水的情况反复出现,首先要从饮食入手,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并且不吃可能会导致胃酸过度分泌的食物,比如红薯、土豆等等。

3、 少食多餐

为了避免一次性吃过多的食物而导致胃部出现不适的情况,孕妇要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进食,尤其是睡觉之前不要吃太多的食物,而且饭后也不要立即上床睡觉,要给胃肠道留下足够的消化时间。

4、 要穿着宽松的衣服

反酸水大多是由于食道反流导致的,因此孕妇要穿着比较宽松的衣服,因为过于紧的衣服会对腰部和腹部产生压力,从而使食管反流的情况变得严重,最终导致反酸水的情况出现。另外还要选择恰当的睡姿,避免腹部受到压迫,从而减少夜间出现食物反流的情况。

5、 不饮用酸性的饮料

酸性的饮料也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严重的反酸水情况,例如浓醋、柠檬汁、碳酸饮料等等,此外喝酒或喝咖啡,也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导致反酸水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怀孕期间也不可以喝酒和咖啡。

6、 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和甜食

高脂肪的食物和甜食也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导致反酸水这种情况的出现,因此平时要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的食物以及甜食,另外还可以同时服用一些维生素B,这样可以有效减轻反酸水的情况。

怀孕期间的女性除了会出现反酸水的情况之外,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腰酸背痛的情况,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因为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造成危害,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就可以有效缓解,比如恶心呕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可以缓解这种症状的水果,比如酸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总是反酸水的解决方法 反酸水 孕期

孕期水肿就要少喝水吗 孕期水肿怎么办

在整个孕期,准妈妈身体上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孕期烦恼多之又多,孕期水肿也是准妈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之一。千万不要认为水肿是因为自己喝水……详细>>

孕期出现水肿怎么办?教你4招可以消肿!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孕妇怀孕月份加大,腿脚都会出现生理性水肿的情况,用手摁上去深深的一个坑,很长时间都无法缓解过来。这是因为孕妇身体中的代谢……详细>>

孕期呕吐怎么办?教你4招缓解,很管用!

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应,有的准妈妈会长痘痘、长斑,有的准妈妈会出现水肿,但是一般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孕吐,孕吐是怀孕的第一信……详细>>

孕期不喝水?带来这3大危害让你惧怕!

可能很多孕妇会发现,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自己会有频繁想上厕所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子宫不断的增大压迫到膀胱,让身体总有想尿尿的现象。而又因……详细>>

孕期便秘怎么办?4个小妙招帮你轻松攻破它!

怀孕既幸福又辛苦,在怀孕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些小问题,影响怀孕女性的生活,便秘就是很多准妈妈们都会遇见的一个问题。孕期便秘不仅让人感觉烦……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