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怀孕初期吃丝瓜好处多?还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2021-07-07 07:24:16      

女性怀孕之后要特别注意营养的补充,因为只有这样,胎儿才能够吸取足够的营养,从而更好的生长发育。尤其是怀孕初期,大多数女性会出现孕吐的情况,因此要选择既能够缓解孕吐,又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

怀孕初期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怀孕初期是可以吃丝瓜的,但是不能够过量。丝瓜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让胃肠的蠕动速度变得更快,从而有效预防孕妇便秘。此外,孕妇夏季吃丝瓜还可以起到开胃消暑的作用,从而有效缓解孕吐的情况。另外丝瓜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比较丰富,而这种成分则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并且消除各种细纹和斑块,从而有效预防妊娠斑和妊娠纹的出现。

怀孕初期吃哪些食物好呢?

1、 菠菜

菠菜当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对于怀孕初期的女性和胎儿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效预防胎儿患上神经管类的疾病。

2、 小扁豆

小扁豆当中的有益成分能够让胎儿各个器官组织和肌肉更好的生长发育,因此怀孕初期可以适当的吃些小扁豆,最好能够熬成小扁豆汤,这样更易于消化。

3、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当中的叶酸含量非常丰富,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畸形,因此怀孕初期可以适当的吃些柑橘类食物,比如橘子、橙子等等。

4、 坚果

怀孕初期的女性需要每天摄入60克的蛋白质,因此怀孕初期可以适当的吃些坚果,因为坚果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比如核桃、瓜子、花生等等。

5、 鸡蛋

鸡蛋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物,而且对于孕妇来说也是一种特别不错的食物,因为鸡蛋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以及维生素D,而这些物质都是胎儿骨骼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6、 酸奶

怀孕初期也可以适当的喝些酸奶,酸奶既可以缓解孕吐的情况,又可以给孕妇提供足够的钙质和维生素D,从而让宝宝和孕妇都不会因为缺乏钙质而出现问题。

怀孕初期除了可以吃这些素食类食物之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些肉类,比如鲑鱼和瘦牛肉。鲑鱼当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维生素D,可以给胎儿和孕妇补充足够的钙质。而瘦牛肉汤中则含有丰富的铁质,能够有效预防孕妇和胎儿出现贫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孕初期的食物 孕初期的饮食 孕初期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几种食物可别错过了

怀孕初期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和叶酸的摄入量,孕期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怀孕初期可以多喝些牛奶,牛奶营养价值高,……详细>>

怀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你知道孕早期的症状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人们的饮食越来越无规律,但是一些特殊的人群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比如孕妇的饮食,因为孕妇的特殊性,所以她们的饮……详细>>

怀孕初期胃部热怎么回事?做好3点有效缓解

在怀孕的初期,很多女性都会感觉特别不舒服,尤其会导致胃口特别差。不少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感觉胃部有灼热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详细>>

刚怀孕吃什么酸味食物好 孕初期最适宜的食物

很多女性怀孕后特别喜欢吃酸味的食物,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怀孕后爱吃酸味……详细>>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 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后,女人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通过观察白带就能知道。那么怀孕初期白带症状是什么样的呢?你知道吗?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