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出血正常吗?你得先了解这5大诱因!

2021-06-12 08:30:50      

对于备孕已久的女性来讲,成功怀孕是让她们高兴的,但在孕期各方面却要注意,稍有不慎会带来伤害,甚至流产。而有孕妇在孕期发现自己有阴道出血,让她们担忧,甚至很多认为是早期流产。但其实孕期出血也分正常和非正常两种,了解清楚再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孕期出血正常吗?

一般来讲,如果是孕早期出血并且量不多,只有点滴状的少量出血是正常的。因为这个时候受精卵着床会有少量出血,一般是在怀孕后的6~12天,而且颜色和经血很像并且会持续两天。者主要是因为受精卵在着床后激素变化,宫颈粘膜血管扩张导致宫颈被刺激而充血。因此只有少量出血并且没有伴随着肚子痛以及其他不适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除了正常出血还有其他原因导致要知道。

孕期出血有哪些原因?

1、先兆流产

如果出血量和月经差不多并且伴随着下腹部疼痛要警惕,可能是先兆性流产。此时要及时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手术。

2、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着床在宫腔外的地方,这种情况经常会在输卵管上见到。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它随着时间推移胚胎不断长大会导致管壁破裂,导致大出血,而宫外孕在发生后一般会以阴道异常出血,下腹部疼痛甚至昏厥等症状为主。

3、子宫颈机能不全

正常情况下宫颈口是闭合的,但一些女性因为特殊原因,如频繁进行人流,导致宫颈口闭锁不全。在孕期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桂出现宫颈口松弛,也就让阴道出血、腹部有坠胀感。

4、阴道炎

在怀孕期间因为抵抗力下降,阴道易被细菌入侵而引发炎症感染,会使阴道瘙痒难耐。甚至一些会出现出血,但这种出血量比较少,而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5、葡萄胎

葡萄胎是指在怀孕后胚胎绒毛滋养细胞增生,导致大小不一的水泡,由于它们形状类似葡萄,所以被称为葡萄胎。一般葡萄胎会有少量出血问题,随着葡萄胎迅速增长,子宫激素膨大会导致大出血。

温馨提示:

在孕期有任何不适都要警惕,而孕期出血是孕期常见的一种症状,它代表很多问题,所以在发生时要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可以保护胎儿,也能防止疾病不断发展而引发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出血的原因 孕期出血 孕期

孕期大便出血怎么回事?孕期出血该怎么办?

孕期是指女性从怀孕到生生育的周期,在这个周期内孕妇身体激素分泌会和平常有明显的区别,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如孕期的白带异常、孕期……详细>>

准妈妈孕期会胃出血吗 胃出血要怎么办

准妈妈孕期怎么预防胃出血?胃出血症状对胃的伤害较大,尤其是准妈妈怀孕期间,那么准妈妈该如何去预防呢?当出现了胃出血又该怎么办?详细>>

导致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阴道出血怎么办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阴道出血

孕期阴道出血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当准妈妈看到阴道出血后,都非常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知道阴道出血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孕期大便出血有四个因素 如何治疗才好

大便出血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但很多人都不了解大便出血怎么办?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大便出血时要怎么办吧。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