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妊娠高血压对胎儿有影响吗?要注意做好这4点降低风险!

2021-06-18 08:35:24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妊娠高血糖,却对妊娠高血压不了解。有调查发现,在我国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在12%左右,也就是说每12个孕妇中就有一人会患上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也是孕期易引发严重危害的并发症之一,所以孕妇对于妊娠高血压要了解清楚。

妊娠高血压会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是指在妊娠期血压上升的一种疾病,一般来讲妊娠高血压只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在产后孕妇的血压就会恢复正常。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动脉痉挛,使胎盘功能受损,也就会导致胎儿摄取氧气以及营养物质时受到阻碍,使胎儿的生长受限,甚至在严重时会导致胎儿死亡。另外妊娠高血压持续发展还会使孕妇在生产时提高风险,在生产时如果血压不断升高不仅危及胎儿,还会导致孕妇丧失性命。

患上妊娠高血压该怎么办?

1、及时治疗

很多孕妇认为自己正处于怀孕期间,患有疾病不能盲目治疗,但其实妊娠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旦发现血压过高要及时就医,严格监测母体和胎儿情况,在危害较大时要终止妊娠。

2、保持情绪稳定

血压和情绪有密切关系,如果在孕期情绪总是不稳,起伏较大就会使血压跟着波动,所以在治疗的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悲,情绪波动较大,防止血压在短时间内起伏过高。

3、控制体重

大部分孕妇会为了让胎儿摄取更多营养,而大量进食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但这些会使体重不断上升,体重不断上升会影响内分泌,还会影响血压血糖。所以要适当运动控制饮食,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超标过多,也能防止影响内分泌,让激素紊乱。

4、控制住血糖

血压不稳容易影响血糖,导致两种疾病相互出现,因此要定期监测血糖,一旦发现血糖有波动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血糖反过来影响血压。

温馨提示:

妊娠高血压是会严重伤害母体和胎儿的一种孕期疾病,所以对它要重视。在怀孕后采取措施控制好血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定期做检查。而一旦发生也要及时就医,在必要的情况服用药物,才能最大程度降低高血压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警惕妊娠高血压的4大危害,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如果不注意会发生各种疾病,使胎儿和孕妇身体受影响,其中妊娠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说到妊娠高血压,很多孕妇……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妊娠高血压五大表现 对孩子会有哪些影响吗

妊娠高血压是常见的孕产疾病之一,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妊娠高血压对胎儿有影响吗?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