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2021-06-19 08:11:54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非常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轻则会引发水肿、高血压、以及蛋白尿,严重的时候则会导致抽搐、昏迷以及心肾功能衰竭,最为严重的时候还会使母子死亡。因此要找到妊娠高血压的原因,并从根本上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发生。

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原因是什么呢?

1、 遗传

如果有妊娠高血压的家族史,那么妊娠之后则很容易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另外曾经有过妊娠高血压病史的女性,再次怀孕之后,患上妊娠高血压的几率也会比普通人高很多。

2、 缺乏营养

随着孕期的加长,孕妇对营养的需求会越来越高,如果在这个时候不注意补充营养,那么孕妇则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导致血压升高,比如缺钙、缺维生素D、缺镁、缺锌等等。

3、 饮食不当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因为饮食不当也可能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发生,比如经常吃含盐量高的食物,例如腌肉、腌鱼、腌鸡蛋等等,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之后,会使得孕妇的血液变得粘稠,从而引发高血压。

4、 运动不足

有些女性因为各种原因在整个孕期都缺乏运动,比如孕早期的时候害怕流产不敢运动,孕晚期的时候身体负担重,害怕早产不敢运动。孰不知缺乏运动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是大为不利的,不但会增加难产的几率,还有可能会引起妊娠高血压,因此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做适当的运动。

5、 胎盘缺血

第一次怀孕或者多胎妊娠,都有可能由于羊水过多而导致胎盘缺血的情况发生。当胎盘缺血的时候,孕妇则会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妊娠高血压。另外在怀孕期间受到巨大的刺激,或者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中,也可能会引发妊娠高血压。

为了避免妊娠高血压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在怀孕的时候不仅要注意补充营养,而且还要做适量的运动,除此之外,还要学会放松情绪,排解压力,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或者压力过大的时候,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或者和别人聊聊天,除此之外,有家族史的女性怀孕之后要更加注意饮食和各个方面,最好能够在补充营养的同时多吃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4大诱因要警惕,赶快预防!

高血压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富贵疾病,主要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让血压上升。有调查统计中国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高血压,由此可见高血……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六大危害 三个方法治疗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妊娠24周以后或临产前出现,称做妊娠高血压。那么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