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你还在小瞧妊娠糖尿病?造成这5大危害很可怕!

2021-07-01 08:57:22      

怀孕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女性困扰,甚至不注意会导致各种妊娠疾病,让身体和胎儿受伤害,其中妊娠糖尿病就是常见的一种。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期间发生高血糖。有很多孕妇在发生后因为没有症状而小觑,认为不用注意,却不知妊娠糖尿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带来的伤害很大。

妊娠糖尿病会带来哪些伤害?

1、导致自然流产

在血糖得不到控制时没有将其当回事,如果是孕早期容易引发流产,因为血糖过高会导致胎儿停止发育,进而出现流产现象。

2、导致感染

持续性高血糖是导致各种感染最常见的诱因之一,如产后、子宫内膜炎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等。

3、羊水过多

由于身体的血糖不断上升,羊水中的糖分也会跟着提高,当糖过多会刺激羊膜分泌,导致胎膜早破,让孕妇早产。

4、合并其他疾病

如高血压、产后出血、产程延长等,这些妊娠期合并症都是相互影响并且相互出现的。妊娠糖尿病没有得到控制会使其他指标失控而导致其他疾病。

5、导致巨大儿

妊娠糖尿病最容易导致胎儿发育过大而在生产时出现巨大儿。因为在孕期孕妇血糖过高,糖分会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胎儿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导致脂肪合成以及蛋白分解作用加快,使胎儿吸收更多能量而变得巨大儿。一般巨大儿后期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的几率会比较高。

孕期存在妊娠糖尿病该怎么办?

1、规范孕期检查

如果在孕期发现自己血糖过高,按照医生指示采取措施控制血糖,并且要规范检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降低风险。

2、控制体重

有些孕妇在孕期为了给胎儿吸收过多营养而大量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但这样会导致体重不断上升,使血糖更加不稳。因此要通过运动以及控制饮食来使体重稳定,避免体重持续上升使血糖更高,让糖尿病得不到稳定。

3、其他指标也要稳定

在定期监测血糖的同时还要监测其他指标,因为妊娠糖尿病易并发其他疾病,了解其他指标也是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关键。

温馨提示

孕妇对于妊娠糖尿病不要不以为意。它所带来的伤害极大,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危及性命。因此要注意孕期做好预防措施,而一旦发现血糖过高,采取措施控制才能保证安全以及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造成的?如何检查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一般是指怀孕前血糖正常,怀孕后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妊娠糖尿病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稍有不慎都会对母儿产生危险,需要引起我们……详细>>

妊娠糖尿病6大症状 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孕期妈妈们要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出现。那么孕期糖尿病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注意,这5类孕妇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总会碰到一些麻烦,患上一些疾病,如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导致一系列并……详细>>

妊娠糖尿病怎么饮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蓝莓吗?

妊娠糖尿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据统计表表明,我国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且在糖尿病孕妇中有五分之四的妊娠糖尿病患者……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仅仅是对孕妇自己吗?

很多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不仅要供给胎儿的营养,还要严格控制血糖水平,除了三餐外,还要吃些水果补充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那么,妊娠糖尿……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