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要如何保养?要牢记做到这3勤3懒!

2021-05-26 07:06:49      

都知道在孕期稍微不注意胎儿就会受影,易发生发生各种问题。所以很多孕妇都害怕,在孕期因为不注意而出现问题带来伤害。其实孕妇在孕期只要做到三勤三懒,就可以保护胎儿使身体健康。

孕期要如何保养?

1、勤换衣

怀胎十月,在这期间会历经季节变化,在季节变化的时候气温忽上忽下,身体易因为温差改变而着凉。特别是孕妇抵抗力弱,疾病更容易找上门,因此孕妇要根据气温变化来增减衣物。

2、勤运动

虽然孕妇在孕期不能做剧烈运动,但适当锻炼也可以提高抵抗力,还能控制体重。适当运动可以消耗脂肪,降低体重失控,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而且运动能促进代谢,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3、勤喝水

不管是在秋天还是夏天,孕妇容易因为干燥或者出汗量而缺水,此时身体缺水会导致代谢受影响,也就会使胎儿吸水量不足。因此孕妇要勤喝水,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还能提高身体素质。

4、懒得打扮

虽然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但在孕期却要特别注意。不要因为爱美而过度使用化妆品,甚至使用各种化学物质做头发,这样会导致胎儿受影响。因为化妆品中的重金属较多,会直接接触皮肤被胎儿吸收,不管哪样成分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5、懒得生气

孕妇在孕期因为激素变化,情绪不稳定,易暴躁焦虑,但经常生气会导致内分泌受影响,身体会分泌出对胎儿不利的肾上腺素,这种物质会使胎儿出现畸形。而且情绪不佳会导致胎儿情绪受影响,在出生后情绪反复无常,不容易抚养。

6、懒得做家务

在怀孕后要适当放手让自己懒一些,特别是做家务,因为一些家务需要弯腰,下蹲,甚至登高。这些对于孕妇来讲都非常不利,稍微不注意就会因为摔倒而伤害胎儿。所以在孕期不妨让伴侣分担家务,让自己懒一些。

温馨提示,在孕期孕妇要多加注意,做到三勤三懒可以最大程度保护胎儿。但要注意也不能长时间久坐,适当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瑜伽可以帮助控制体重,也能降低妊娠糖尿病、巨大儿的发生。甚至可以为生产后保持身材做铺垫,有利于身材恢复,也能防止慢性疾病,如高血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养的方法 孕期保养 孕期

孕期要如何保养乳房?得从这5个方面入手!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不但肚子会慢慢变大,乳房也在悄然的变大并且发生变化。因此在怀孕期间要适当的对乳房进行保养,只……详细>>

孕期要注意乳房保养,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

怀孕的时候,最先发生变化的部位就是乳房了。乳房一般是随着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变化而变化,会不断地增大,常常会有会肿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慢慢消……详细>>

孕期如何保养乳头?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的20周左右,最好去医院安排乳腺科医生进行保健指导,让乳腺科医生对乳房进行检查,检查乳房是否对称,乳房皮肤是否有红肿和湿……详细>>

孕期要如何调理身体?牢记这5点很有必要!

通常来说,人们总是会把健康都是放在第一位,毕竟只有身体健康,生活才能有保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得到提升,女性作为孕……详细>>

冬季孕妇皮肤干勿常洗脸 孕期应如何保养皮肤

冬天来了,对于孕妇来说,冬季比常人更容易出现干燥的状况的,正常的女性可以随自己的心挑选合适的护肤品,那么,冬季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孕期怎……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