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主要有这3大特点!

2021-05-01 08:37:08      

产前阵痛是每一个产妇都要经历的事情,这种痛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加剧,如果每次阵痛间隔不超过10~15分钟,而且每次疼痛都会超过30秒以上,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待产。第一次怀孕的女性对阵痛并不了解,甚至稍微有点痛感就会惊慌失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准妈妈要了解产前阵痛的感觉。

产前阵痛是什么感觉呢?

1、全身都痛

在即将生产的时候,胎儿会使劲的挤压子宫,使子宫不断的收缩,从而让全身都感到特别疼痛。

2、感觉组织和皮肤被拉伸

在即将生产的时候,不仅会产生痛感,而且还会产生严重的拉伸感。这种拉伸伴有疼痛的感觉,是由于胎儿出生的过程中,会使子宫肌肉、阴道和会阴处等软产道被拉伸。

3、压迫性的疼痛

在即将生产的时候,胎儿会从骨盆逐渐移动到骨盆腔,这移动的过程中,骨盆的神经会受到压迫,从而使得腰、臀部、脚后跟产生压迫的疼痛感。

怎样缓解产前阵痛呢?

1、转移注意力

在阵痛的时候,孕妈妈可以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注意力转移到呼吸上面的时候,孕妇就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而且肌肉的紧张感也会有所缓解,从而减轻阵痛的程度。另外在阵痛的时候还要保持平缓的心情,这样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减少疼痛的感觉。

2、做适当的运动

阵痛不严重的时候,可以变换躺着的姿势,也可以到地上走动一下,这样不但能够缓解疼痛感,而且还能够凭借行走时的重力作用加大顺产的几率,当疼痛暂时停止的时候孕妇最好不要动,因为这是胎儿的休息时间,孕妈妈也可以趁着这个时间休息一下。

3、按摩

当疼痛特别剧烈的时候,丈夫或者其他家人可以按摩孕妇的手部和脚部,适当的帮助孕妇分散注意力,从而让产妇既减轻疼痛感又体会到安全感。

产前阵痛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却会让女性特别的痛苦,有时还会让女性特别的焦虑,所以在这期间家人和丈夫要陪伴在孕妇的身边,给予爱护和帮助。如果痛感比较明显,而且同时有破水见红的现象,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观察和诊治,这样做可以避免孕妇和胎儿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 )

产前阵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能减轻疼痛!

经历9个月的妊娠之后,女性会正式进入预产期,虽然有些女性的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一些,但都必不可少的要经历产前阵痛,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详细>>

积极缓解产前紧张情绪 正确应对产前阵痛

十月怀胎终于到了最后一步,马上就可以见到在自己身体中孕育了近一年的宝宝,准妈妈心里一定充满了喜悦。喜悦之余,紧张不可避免。下面教你如何缓……详细>>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产前有这表现说明要生了 推荐三款产前食谱

怀孕后,每个妈妈都会时刻关注着自己的预产期,小心翼翼的呵护胎儿。预产期快到时,孕妈会出现哪些产前征兆呢?一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