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晚期最怕早产,要做好这6大预防措施!

2021-04-20 08:14:05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因为这个时期很容易早产。随着科学的进步,即使是早产,孩子也有很大的几率能够活下来。但相比于正常的婴儿,早产的婴儿患病和死亡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孕妇应该尽力避免孩子早产。

孕晚期怎样做可以预防早产呢?

1、避免劳累和意外

处于孕晚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到人多或者拥挤的地方,以免出现意外,比如摔倒或者碰撞到腹部。另外孕晚期的女性还要避免劳累,尽量多休息,不可以长时间的站立,也不可以长时间的下蹲,另外在上下台阶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每一步都要走稳,以免意外的发生。

2、注意私处卫生

虽然到了孕晚期,孕妇的活动会受限,但也不能够忽略私处的卫生情况,要做到每天都更换内裤。一旦发现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白带异常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注意口腔健康

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避免一些口腔疾病的发生,有些口腔疾病也会引起流产。比如厌氧菌感染性牙周病就是导致早产的一个因素之一。

4、感冒发烧要重视

如果感冒时发生了发烧的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发烧也属于感染,体温的不断增高,极有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引起早产。在孕晚期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使体温尽快降下来。

5、避免性生活

孕晚期时子宫已经非常大了,很容易因为刺激而收缩,所以在这个时间段要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造成意外的发生。

6、宫颈口松弛要及时治疗

如果曾经三次或者更多次在孕中期的时候发生过流产或者早产,而且当时流产的时候没有任何明显的原因,那么则要引起注意,因为这些流产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宫颈口松弛引起的,采取宫颈环扎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

孕晚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孕妇需要得到更周全的照顾,不可以让孕妇感到疲累,家属也要避免意外的发生,因为稍不注意就可能会造成早产。早产不但会对婴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对孕妇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轻则使孕妇变得体弱,重则会造成大出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预防早产的方法 早产 孕晚期

孕晚期最怕早产?孕妇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到晚期的时候都会担心出现早产的情况。早产儿肺部发育是不成熟的,需要借助器械才能完成呼吸,还有免疫系统也比较差,容易感染,……详细>>

早产的危害大,孕期要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防止早产!

早产是指未孩子未满37周就出生了,而且体重也是小于正常体重的,早产的孩子身体素质是很差的,容易患病,而且肺部、肝脏等器官发育不成熟,严重……详细>>

孕晚期妈妈如何预防早产!

下腹疼痛:下腹部有类似月经前般的坠痛、规则的子宫收缩及肚子变硬,每小时6次或更多次的收缩,即每10分钟有1次以上的子宫收缩,每一次持续至……详细>>

孕晚期早产症状有哪些

阴道分泌物增多,或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性状改变指分泌物变成水样、粘液状或带血色(即使仅仅是粉红色或淡淡的血迹)详细>>

孕晚期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是指妊娠在28周后37周前终止,在此期间分娩的胎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分娩可带来严重的问题,早产儿生后的近期并发症有:呼吸窘迫综合征,肺……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