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会出现这7大变化!

2021-05-14 07:47:32      

对于一直想要怀孕的女性,从身体上寻找蛛丝马迹是她们的希望,也是证实自己怀孕的证据。甚至有些月经期不到就急忙使用试纸,想提前知道。但很多女性不知道身体一旦怀孕,在孕早期会有一些相关变化,如果了解并且能对号入座就说明怀孕。

孕早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1、胃口不同

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怀孕初期胃口会发生改变,爱吃的东西一闻到就恶心,不喜欢的东西特别喜欢,就连一些气味也感觉受不了,想要呕吐,这是自己不能左右控制的一种情绪。

2、身体变胖

可能有女性发现自己在孕早期身体一些部位会有不同程度的水肿,让人感觉自己胖了一大圈,但其实这是因为激素影响导致水钠滞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要注意如果是脸部、眼颊等部位浮肿,就得及时就医,有可能是肾脏发生问题。

3、小腹容易酸胀

在刚开始怀孕时腹部会有跟痛经类似的症状,但到了月经期却总是不见红,这种情况要检查是否怀孕,但要注意不要将它当做劳累的一种表现。

4、分泌物变多

分泌物变多也是孕早期一种常见现象,很多孕妇会发现自己的内裤易脏,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发生改变导致分泌物增加,此时要做好卫生清洁,勤换内裤。

5、乳房胀痛

距离月经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却有乳房肿胀疼痛的现象要警惕,这可能是怀孕。因为激素变化时乳房不断增大,要及时购买试纸检测,避免怀孕而自己不知道。

6、犯困疲劳

有女性反应自己在怀孕初期总易感觉疲劳,特别是在工作压力大、事情多的时候,这时休息也不能得到缓解。此时要注意,可能是怀孕导致激素改变而总感觉疲劳不适。

7、情绪多变

因为孕期激素发生改变,女性情绪易受到影响而发生改变,暴躁焦虑等,所以在排除月经来临,就要注意可能怀孕。

温馨提示,孕早期身体有相关变化,可以通过症状做初步判断,但要注意一些症状和月经相似容易被混淆,所以要严格认真的判断。在怀疑自己怀孕时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和尿常规检查,从而得出最准确的检查结果。另外在孕期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防止胎儿发育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变化 孕早期 孕期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孕早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很多女性有性生活后,不做好避孕措施,很容易出现怀孕情况,但是大部分女性怀孕后常常会被忽视,等到胎儿月份较大时才被发现,对女性而言能了解怀……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不要傻傻地不知道!

怀孕初期,女性的身材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小腹还像少女一样平坦,但是身体却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无论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其中一种,还是出现了这所……详细>>

怀孕早期会出现这5种症状,快对照一下!

女性在发现怀孕后,往往会抱着激动又幸福的心理。不过在临床上依然有不少的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月经迟迟不来,等到上医院中检查,才发现身体已经……详细>>

孕早期孕妇会有哪些微妙变化 需做哪些检查

孕育新生命的过程是幸福且甜蜜的,但最初的三个月往往是心理的紧张和生理上的不适感并存的阶段。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详细>>

怀孕早期女性会有什么感觉?大多会有这4大变化,快看看!

生活中有很多刚结婚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成功受孕并且生下孩子,而有些虽然正处于备孕阶段,但对于怀孕早期症状不了解,使自己在成功受孕后因为不知……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