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备孕补充叶酸什么时候开始吃好?要如何挑选叶酸?

2021-04-29 08:33:47      

说到孕期补充营养很多人会想到叶酸,都知道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是孕期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有很多孕妇在孕期补充叶酸时比较盲目,有的认为需要整个孕期服用,有的认为只要怀孕后服用即可。其实大家需知道孕期补充叶酸的一些相关知识点。

什么是叶酸?

叶酸又被称为维生素B9,它可以有效预防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体表畸形以及唇腭裂等缺陷。而对于孕妇来讲,它还可以预防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等疾病。

叶酸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吃比较好?

一般来讲,从备孕期到孕早期每天需要口服0.4毫克叶酸,在补充叶酸的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含叶酸高的食物,如深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坚果类等食物。同时要知道除了女性,在备孕期间男性也一样需要服用叶酸,可以提高精子质量,也能降低胚胎染色体存在异常。

孕前没有补充叶酸,怀孕后是否需要流产?

有的女性认为既然叶酸要从备孕期开始补充,如果在孕前没有摄取发现自己怀孕孩子是否不能留?但其实并不是,就算怀孕前没有补充叶酸,胎儿照样可以保留,只是在发现怀孕后要及时补充叶酸,而服用的量要咨询医生,才能快速使叶酸水平达到身体所需指标。

不过要注意叶酸并不是不得越多就越好,适当补充可以降低胎儿畸形几率,但过度补充会使胎儿智力和身体发育受影响,还会使身体的锌吸收被阻挡,导致缺锌。

叶酸该如何挑选?

市面上的叶酸种类有很多,孕妇在挑选时要擦亮眼睛,对于没有特殊情况的人群可以单纯选择含有叶酸的维生素,这类叶酸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也能提高精子和卵子质量,防止胎儿畸形。而如果是身体缺乏叶酸或者在孕早期没有补充而缺乏的孕妇,就需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叶酸药剂,快速补充叶酸,使身体达到正常水平。

温馨提示,孕期补充叶酸格外重要,孕妇要清楚知道,而且在备孕期间除了自己,男方也要配合服用,双方服用可以提高胎儿安全,防止在妊娠的过程中发生意外带来伤害。而需要知道大部分叶酸在孕早期三个月后就可以逐渐减量,这时胎儿发育已经稳定,身体叶酸水平指标也正常,可以逐渐停止服用叶酸,补充其他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补充叶酸的常识 孕期补充叶酸 叶酸

为什么备孕怀孕要补充叶酸?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为好?

说到叶酸大多数备孕女性都不陌生,基本都知道叶酸是备孕和怀孕期间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但很多女性在按时服用的同时不知道叶酸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详细>>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孕期补充叶酸时间

叶酸片的营养成分是维生素B,所以一旦女人怀孕,家长就会让其吃叶酸片,并且多多益善,似乎以为这样可以让腹中的胎儿成长的更好。其实不然,吃得……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很重要?补充叶酸得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叶酸属于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尤其是怀孕的女性补充叶酸,对胎儿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在计划受孕或正处于孕早期的女性应该要每天及时的……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有什么好处 孕期补充叶酸吃什么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它是胎儿在母体中进行器官系统的分化以及胎盘形成的关键,如果准妈妈们缺乏叶酸,宝宝可就要面临着畸形的风险了。那……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吃什么好 须知孕期缺叶酸的危害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它是胎儿在母体中进行器官系统的分化以及胎盘形成的关键,如果准妈妈们缺乏叶酸,宝宝可就要面临着畸形的风险了。那……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