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排卵到怀孕大概需要几天?若身体出现这5种感觉,表示要做妈妈了

2021-07-26 08:01:49      

每一对夫妻都知道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备孕前去医院做体检、补充叶酸等,这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前提。众所周知,排卵期同房成功怀孕的几率最高,精子和卵子结合生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逐渐生成胎儿且慢慢长大,一直怀胎10月分娩出。其实怀孕早期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若有以下5个感觉恭喜你当上准妈妈了。

排卵到怀孕需几天的时间?

卵子从卵巢排出来的那一天,跟精子相结合24小时后可生成受精卵,然后受精卵进一步分裂,约4天游动到子宫中,约6~7天左右在子宫内着床,逐渐适应子宫环境,最终生成胎儿。

有哪些感觉说明已经怀孕?

1、月经延迟

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若最近一次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仍然没有来,期间有同房的经历,应立即去药店购买早孕试纸,看看是否怀孕。

2、尿频

精子和卵子结合后生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此时女性体内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孕激素和雌激素。再加上子宫随之增大,可压迫膀胱,导致尿频。

3、反胃恶心

80%的孕妇早期可出现反胃恶心的症状,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使得孕妇嗅觉和味觉非常灵敏,同时伴有食欲减退或无食欲等症状。

4、全身乏力

孕妇早期可出现全身乏力、嗜睡,有时感觉全身酸软。期间应多注意休息,做到早睡早起,拒绝熬夜,也不能做重体力劳动。

5、小腹部隐隐作痛

受精卵在子宫着床后可出现少量出血,同时伴有小腹部隐隐作痛,不必太担心,期间多注意休息,合理保胎即可。

怀孕的测试方法有哪些?

1、早孕试纸

去药店购买正规的早孕试纸,通过测试晨尿的方式来看一看是否怀孕。早晨起床后留中段尿,把早孕试纸放入尿中,三分钟后查看。若早孕试纸上有两条红线,恭喜你是怀孕了。通常怀孕后10~14天左右就能检测出来,也就是月经第20~28天左右。

2、血HCG检查

一般医院会通过血液检查HCG来判断是否怀孕,相对来说正确率较高。不过宫外孕或多胎妊娠、患有某些疾病的女性,应把把所测试的HCG跟临床症状、其他的检查结果综合分析。

3、B超检查

一般怀孕35天左右才能通过B超的方式检测,若过早做B超无法看到子宫中有没有胚胎。 B超检查不仅仅能看到胎心和胎芽,而且也能判断是不是宫内孕。

温馨提示

若女性备孕期有以上5个症状,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不是怀孕。怀孕早期应合理补充叶酸,能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风险,预防新生宝宝出生缺陷。胎儿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全部来自于孕妇,所以孕妇应注意营养均衡且全面,但也不能暴饮暴食,以免导致妊娠期高血压或糖尿病。怀孕早期不能做剧烈运动,更不能同房,以免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几天能用试纸测出怀孕?医生:排卵后这个天数即可测出

对于一些正处于备孕期间的夫妻来说,能够成功怀上宝宝是他们非常期待的。大多数备孕夫妻会通过计算排卵期进行同房,来提高怀孕的几率。那么,同房……详细>>

排卵后几天能测出怀孕!

月经推迟。如平时月经周期很准,近期在性生活之后月经到期没来,此时应高度怀疑是怀孕的可能。乳房经常感到胀,或轻微胀痛。这种现象多出现在妊娠……详细>>

怀孕了还会排卵吗 排卵期有几天

实际上排卵是女性正常生理活动的一种,而排卵的结果就是例假,因此也可以把例假理解为排卵的一个重要标志。当女性怀孕之后,大家都知道是不会有例……详细>>

最早什么时候能测出怀孕?出现这3种变化,你可能怀上了

怀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每一对备孕的夫妇都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获得怀孕的好消息。在家里买了很多早孕试纸,频繁的测量,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平……详细>>

排卵期怀孕概率

排卵期可以按照月经周期来推算,一般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倒数14天或者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的前5天、排卵日、排卵日后4天……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