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有午睡习惯比没午睡习惯的孕妈,生出来的宝宝会有这3大差距!

2021-04-12 08:25:19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在这些巨大的压力面前,大多数人晚上的睡眠时间都得不到保障,更何况是午休的时间。其实午休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后能够养成午睡的好习惯,孕妇和胎儿都能够从中获得益处。

孕妇午睡对孩子会有哪些好处呢?

1、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之后,孕妇在中午时会感到特别的疲惫,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午休来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息和放松。在身体得到休息和放松的时候,淋巴细胞就会与其他细胞共同合作,增强孕妇抵抗疾病的能力。胎儿一直待在母体当中,母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提高之后,胎儿的免疫能力也会慢慢的提高。相比于不午休的孕妇,有午休习惯的孕妇,生下来的孩子会更强壮一些。

2、孩子会自然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妈妈,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和妈妈学习了。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可以感知到妈妈的心情以及生活习惯,这也是为什么孩子会与妈妈的行事风格特别相似的重要原因。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那么孩子出生之后,就会自然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连脾气也会更乖巧一些,无形当中就减轻了妈妈带孩子的压力。

3、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忙碌了一上午之后,不仅疲惫的身体需要休息,体内的器官也需要休息。孕妇午休的时候,不仅身体会放松,大脑也会得到休息的时间,体内的其他器官也会在这短暂的放松时间内进行调节。胎儿在妈妈的体内会一刻不停的发育,而妈妈休息的时候,孩子也会跟着休息,在这休息的过程中,胎儿就能够更好的吸收母体供给的营养。不仅如此,这短暂的休息时间,还能够让胎儿大脑发育得更好,一般情况下有午休习惯的妈妈生下的孩子记忆力也会更好一些。

在怀孕期间养成午休的习惯,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必须强制性午休,是否午休要根据妈妈身体的发展规律决定。另外孕妈妈在午睡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姿势,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挤压而让宝宝面临危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午睡对孩子的好处 孕妇午睡 孕妇

孕妇可以游泳吗?孕妇游泳居然有这4大好处!

事实证明孕妇也是需要做适量运动的,如果在整个孕期都不进行任何运动,那么分娩时则很容易出现难产的情况。而游泳则是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运动……详细>>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影响吗?可能会带来这4大危害!

女性本身以来就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贫血的群体,特别是怀孕时期,由于要给自身提供影响还要给胎儿提供营养,所以发生贫血的可能性就更高。在这里要……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主要是这3个原因,要做好这3点来预防

贫血在很多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贫血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贫血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特别是孕妇如果贫血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影响胎儿发育……详细>>

孕期防辐射 有这六个食疗秘方就够了

孕期防辐射,孕妇如何预防辐射呢?孕期防辐射吃什么呢?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期防辐射的6大食疗秘方。详细>>

怀孕了要不要做职场准妈? 孕期注意事项莫忽视

很多孕妇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也会继续工作,这类孕妇就被称为职场准妈妈,那么怀孕后准妈妈工作好吗?下面我们就看看孕妇工作的好处。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