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后一定要做产检吗?需要做哪些产检?

2021-05-16 08:53:20      

怀孕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有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却因为许多琐碎的小事情而感到烦恼,生怕这些小事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为了在怀孕期间不因为一些小事而感到纠结,关于怀孕前后的一些小问题要弄清楚。

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是否要定期进行产检

如果孕妈妈的身体并没有特殊情况发生,那么在前28周的时候,每一个月检查一次就可以了。在28周到34周之间,每半个月要检查一次,如果到了35周依然还没有生产,那么则要每个星期检查一次。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如果出现了身体不适,比如腹痛,阴道流血等等,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2、怀孕期间哪些产检必不可少

NT超声、早期唐氏筛查、中期唐氏筛查这三项检查是在怀孕期间也必须要进行的。NT超声检查一般是在怀孕11周到19周之间进行的。早期唐氏筛查则是在怀孕之后9周到19周进行的。中期唐氏筛查是在怀孕后15周到26周之间进行的。

3、怀孕期间是否需要尽量少运动

怀孕期间,运动量过少,对于胎儿的健康和母亲的健康都是有影响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一直坐着或躺着。如果孕妈妈经常坐着,身体当中的血液循环就会变得不流畅,这样一来,孕妈妈的腿和脚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经常坐着除了对孕妈妈有影响之外,对胎儿也有很大的影响,胎儿会因为血液循环不流畅而不能够更好的接受母体供给的营养。

怀孕之后做适量的运动,不但对孕妈妈有很多帮助,对胎儿也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在运动的过程中,孕妈妈的大脑能够得到足够的氧气和营养,而这些氧气和营养则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胎儿的生长发育自然会变得更顺利。另外孕妈妈在运动的时候,羊水会不断的摇动,这样一来胎儿的皮肤和大脑就会因为受到刺激而不断发育,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宝宝生下来也会更加聪明一些。

怀孕期间除了这些问题要搞清楚之外,还要注意补充叶酸。补充叶酸的最佳时间是怀孕前的三个月和怀孕后的三个月。如果吃了三个月之后依然没有怀孕,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叶酸基本没有副作用,而且多余的叶酸也会随着尿液和汗液排出体外,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 孕期产检 产检

怀孕后要做哪些产检?其中这6次产检非常重要!

为了宝宝的健康,从最开始怀孕到分娩的整个过程中,孕妈妈都是需要定期做产检的。对于很多年轻的孕妈妈来讲,可能对产检并不是太了解。一般来说,……详细>>

孕期需要做哪些产检

测量体重和血压: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详细>>

怀孕需要做哪些产检?产检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产检是指妊娠期的女性,在生产前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并为妊娠期女性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护理等方面的建议。产检不仅可以明确孕妇和胎儿的情况,而且……详细>>

产检前需要做的准备

个人的产科病史(以往的生产、流产、堕胎)和以往怀孕、分娩、生产的过程,避孕情况,现有子女情况。详细>>

孕妇需要做几次产检

13周之前)建立《母子保健手册》。尿HCG、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血红蛋白电泳试验(地贫筛查)。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