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哪些事项?孕妇在怀孕早期要注意这5个事项

2021-11-21 08:00:03      

怀孕对于一直备孕的女性来讲,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是整个家庭的喜事。在怀孕初期,胎儿还不稳定,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孕早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特别的随意,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孕妇在孕早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定期产检

女性在确定怀孕的那一刻起,就要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且在医院建立档案。在这个时期有许多检查项目,在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要检查一下孕酮,做一下B超检查,做nt彩超检查等等。要按照医生规定的时间去医院产检,不能落下。

2、注意饮食

很多女性在得知自己怀孕了以后都非常的欣喜,整个家里人也非常的高兴,就会吃很多富有营养的食物,吃很多的补品。其实是大可不必的,不能吃太多大鱼大肉,在孕早期就要开始控制体重了,不能因为怀孕就胡吃海喝。要吃得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吃的有营养一些,但是不能太过于油腻。

3、正确应对早孕反应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早孕反应,会感到恶心,会时不时的呕吐,食欲也不如像原来那样旺盛了。早孕反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积极应对就能够缓解。不要闻太多的油烟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尤其是作息方面,一定要劳逸结合,不一定非要躺在床上保胎,但是不能让自己太累,早睡早起是必须养成的好习惯。

4、谨慎用药

怀孕早期孕妇在用药的时候要特别的谨慎,如果这个时期用药不当,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但是生病是一件难以避免的事,如果不小心生病了,一定要去医院那里找医生咨询,看能不能吃药,看可不可以不吃药,如果有吃药的必要,吃什么药不会影响到胎儿。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才能确保胎儿生长发育不会受到影响。

5、缓解紧张的情绪

女性在怀孕了以后第一反应就是紧张,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会出现问题。尤其是第1次怀孕的女性,这种紧张的情绪会更加的强烈。怀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在怀孕期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顺其自然即可。虽然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可能会遇到像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之类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无法可治,把所有的注意事项都注意到位了,定期去医院产检,自然能顺利的度过孕期。孕妇要调整紧张的情绪,远离压力来源,在生活中过得快乐一些,这样对胎儿生长发育也有好处。

以上便是5个女性在孕早期需要注意的问题,把这些事项都注意到位了,才能帮助女性顺利度过孕早期这个时期。女性在怀孕了以后是比较需要陪伴的,身为丈夫要负起责任来,要陪伴孕妇,给孕妇一个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准备 怀孕 孕妇在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怀孕初期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后很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尤其是怀孕初期若是不注意个人防护,或者存在不良生活习惯等,很可能会出现流产可能性,因此刚怀孕要注意……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注意事项需注意 孕早期要吃好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是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所以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很精彩,稍微有一点不适就会想去医院做检查,那么怀孕初期检查的时候……详细>>

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刚刚孕育生命的孕妈妈,最关心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和胎儿都能够健康,做任何事情都是小心翼翼的,其实也不用太过于紧张,在生活当中做好日常保健措……详细>>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怀孕早期白带多正常吗?怀孕的初期注意什么事项?

怀孕初期每个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时女性的身体会随之产生相应变化,而最常见的白带就是女性变化的具体体现,通过白带的变化情况不……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