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为什么怀孕前需做宫颈癌筛查?医生给出真相

2021-04-08 08:04:46      

随着目前科学技术和医疗技术的提高,以及人们的孕产知识水平的提高,在怀孕前,也就是备孕阶段,产前筛查越来越普及,各种项目也越来越齐全。很多专业的医生,会建议孕妇在怀孕前,进行一次系统的宫颈癌筛查。但是很多女性不明白,觉得身体没有任何癌变征兆,做这种癌症类型的筛查,貌似很没有必要。实际上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怀孕前的宫颈癌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怀孕前为什么需要做宫颈癌筛查

1、宫颈癌的高发性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两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最为严重,患病人数较多的癌症种类。且女性一旦患上了宫颈癌,对于即将进行的妊娠的进程,是有非常大的不利影响的。甚至很多女性,可能因此不能再继续怀孕。而提前的宫颈癌筛查,可以尽量避免孕后再发现此类癌症,而导致的终止妊娠的悲剧。

2、二胎开放

目前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女性会在高龄选择再次妊娠。但是高龄女性,患上宫颈癌的机率相对就比较大。因为此类女性暴露于HPV病毒的次数和时间,都会有可能相对比较久。所以,高龄孕妇更应该在孕前,进行宫颈癌的检查。

3、备孕女性处于病毒暴露活跃期

大多数有怀孕需求的女性,年龄阶段很多都是在刚结婚后,也就是25岁到35岁左右,这个年龄阶段本身就属于性活跃期,所以可能接触到HPV病毒的机会也会相对比较多。合理的进行孕前的宫颈癌筛查,也可以帮助女性明确身体内是否有病毒感染。

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

需要注意的是,宫颈癌在疾病的发病早期,经常是症状非常不明显的。很多宫颈癌患者,都是在宫颈癌发病的中后期,才发现自己患上此类恶性疾病,导致耽误了疾病的治疗。而在怀孕前进行宫颈癌筛查,也有利于帮助女性尽量在早期发现此类疾病,增加患病后的疾病治愈率。所以,孕前的宫颈癌筛查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宫颈癌的筛查技术手段非常的先进,也非常准确,检测费用不高,成本较低,对女性身体没有任何损耗。所以,在孕前进行宫颈癌筛查,也属于女性例行检查的一个部分。

因此,建议有怀孕打算的适龄女性,都应该严格的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相关的孕前筛查。即便是恶性肿瘤类型的孕前筛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女性确定身体没有不适合怀孕的疾病。帮助女性顺利的完成整个妊娠进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怀孕前需做宫颈癌筛查?医生给出真相!

为能达到优生优育,很多女性在备孕前会去医院做全面检查,除了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以及病原体检查外,医生也会要求女性做宫颈癌筛查,这到底……详细>>

什么是怀孕前的检查

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所以男士千万不要……详细>>

什么是怀孕前的检查

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所以男士千万不要……详细>>

什么是怀孕前的检查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不利于生育的疾病,并且得到医生的孕前指导,为优生做好充分的准备。详细>>

怀孕前为什么要吃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储存丰富。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它……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