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备孕好长时间迟迟怀不上 快看看是不是陷入了这6大备孕误区!

2021-03-31 09:53:43      

很多适龄的青年男女,在进入婚姻之后,本来已经做好了生儿育女的打算,但是却在发生了夫妻生活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正常怀孕,总是备孕失败,夫妻都很是焦虑。其实很多夫妻之所以长时间不能成功地备孕,可能是因为不知道很多的备孕误区导致的。

导致备孕后迟迟怀不上的备孕误区有哪些

1,性生活的时间

性生活的时间,对于备孕的成功与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都非常清楚,正常的性生活关系中,大多是不可能每天都有性行为发生的。所以一旦有备孕的需求,发生性行为的时间就要懂得适当择时。很多女性不清楚自己的安全期和排卵期,导致长时间在安全期内,发生性生活,即便是没有避孕措施,但因为女性本身身体没有排卵,所以即便是有精液进入子宫,也无法与女性的卵子结合,也就不可能会发生怀孕的情况。

因此,建议女性可以尽量选择在自己的排卵期,与伴侣发生性行为。如果不清楚自己的排卵期,或是本身月经周期就不正规,也可以选择购买排卵试纸来进行监测。当排卵试纸呈现强阳性的时候,就可以发生性行为了。

2、合适的备孕年龄

女性一般在24岁到30岁之间的年纪,备孕相对较快。如果年龄较大,则也会影响正常的备孕表现。这是由于年龄所带来的身体素质下降造成的。

3、身体的叶酸缺乏

部分女性因为没有备孕常识,在备孕期没有服用叶酸片,日常饮食也不均衡,导致叶酸缺乏,也会影响备孕的成功率。

4、不良的生活习惯

很多小年轻在备孕期间,仍然长期保持熬夜、频繁应酬、抽烟喝酒等的不良生活习惯,平时体育锻炼又非常少参加,这样就会严重的影响精子、卵子的质量,导致受孕率不高的情况发生。

5、没有合理的孕检

在怀孕之前,一定要合理进行备孕检查。因为没有备孕检查,很多人就不清楚自己本身患有一定的影响怀孕的疾病,例如女性患有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弱精症等疾病,都会影响正常的怀孕。

6、在性生活中使用非正规用品

生活中,还有的人群在发生性行为的时候,喜欢使用润滑剂等用品,但是此类用品中,可能会含有一定量的杀精的成分,导致迟迟不能怀孕。

建议备孕期间的年轻夫妻,对照上面的备孕误区,明确清楚是否有不适合备孕期间发生的情景,尽快改正。相信备孕误区合理的规避之后,就能很快顺利怀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误区 备孕失败 备孕

备孕好长时间迟迟怀不上?快看看是不是陷入了这6大备孕误区!

每一个家庭都希望拥有健康聪明的宝宝,在备孕期间,除了经济基础生活环境之外,还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进行准备。但是也有很多夫妻备孕时间较长,仍……详细>>

女性备孕需做好这3个计划,快看看你做对了没!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又健康。如果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孕前的备孕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的备孕计划,对于准妈妈和宝宝来说……详细>>

怀不上从哪找原因?备孕女性必看

不少夫妻结婚多年都无法怀孕,迟迟怀不上会让夫妻俩特别着急,也会给家庭的和睦造成不良影响,女性迟迟怀不上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我们具体……详细>>

如何提高成功备孕几率?应做好4大备孕措施!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生孩子方面都会特别注意,大多数会提倡优生优育。而很多夫妻想要怀孕之前都会进入备孕阶段,在备孕阶段大多数……详细>>

备孕夫妻谨防8大常见误区 须做好4项备孕准备

很多夫妻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备孕,却迟迟未能修得正果,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犯了备孕的误区,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在备孕的时候又哪些常见误区……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