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怀孕初期要如何补充营养?医生给出了这4个小建议!

2021-03-08 08:24:06      

怀孕之后,孕妈妈的饮食成为了家人关注的焦点,虽然是一张嘴吃饭,但是除了维持自身新陈代谢以及消耗的营养需求之外,还应该给腹中的胎儿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做好饮食的合理搭配是保证腹中胎儿健康发育的根本。因此孕妈妈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那么怀孕初期要如何补充营养?

1、多摄入含钙量丰富的食物

孕期过程当中腹中胎儿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元素,这时候孕妈妈如果体内缺少钙元素的话,不仅自己的身体会出现牙齿的松动,骨密度的降低以及小腿的抽筋,另外还会影响到胎儿的骨骼发育,神经发育。怀孕初期,可以适当的多摄入牛奶,海鲜,豆制品等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补钙的同时还应该多晒太阳或者是食用维生素d,促进钙元素的吸收。

2、多吃铁元素的食物

特别是怀孕初期,一定要补充含有铁元素丰富的鱼类,猪肝,牛肝,瘦肉,猪血鸭血等食物。由于胎儿发育需要铁元素,孕妇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大约50%的量,铁元素充足才能够加速造血功能。

3、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

补充叶酸不仅仅只是在备孕过程当中,在怀孕初期孕妇一样需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叶酸,因为叶酸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在DNN ,RNN,蛋白质的合成当中少不了叶酸成分,同时叶酸还能够加快细胞的分裂和生长,让胎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更健全。

4、做到营养的均衡,荤素搭配

由于怀孕之后孕妈妈的身体发生变化,在这期间每日的饮食尽可能少食多餐,做到营养的均衡,荤素搭配。特别是在怀孕初期,由于受孕吐的影响,很多孕妈妈没有食欲,但是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可以去吃一点开胃的梅干山楂。切记每天大鱼大肉,适当的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合理健康的饮食,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孕妈妈想让腹中的胎儿发育更加的健康,更加的聪明,在怀孕过程当中尽可能多吃含有以上元素的食物。保证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但是一定要切勿暴饮暴食、营养过剩,可能会造成巨大胎儿。可是亚洲女性的骨盆并不适合生育巨大胎儿,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难产以及其他危险状况,孕妈们一定不要过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初期补充营养的方法 补充营养 孕初期

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6个小建议,要牢记!

通常把怀孕的前三个月称之为孕早期,在这个阶段还只是一个胚胎,三个月之后才能发育成胎儿,但是丝毫不能马虎,因为这个时期也是比较危险的时期,……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营养?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怀孕期间必须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保证每天能够有足够的能量摄入,只有摄入充分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为胎儿生长提供良好的营养基础。详细>>

孕期要如何科学饮食?医生给出了这6个小建议!

怀孕期间吃东西是比较特殊的,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有的时候生冷硬不好消化的食物都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这样的话就会出现消化不良,长期可能会……详细>>

孕期补充营养要注意,这4大误区要规避!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营养,会增加食量,也会进食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很多人会在网上了解各种关于补充营养的知识。目前因为信息发……详细>>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