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怀孕后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

2021-03-11 08:21:23      

怀孕之后,女性朋友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视和注意的,为了能够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和营养需求,都会选择性地吃一些对胎儿发育比较好的食物。但是首次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往往经验不足,不知道哪些食物有营养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是有利于胎儿发育的。

那么怀孕期间吃哪些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1、黑芝麻

芝麻就有着很好的补钙作用,特别是在孕中期和晚期,孕妈妈们可能会出现水肿抽筋的现象,适当的补充一点黑芝麻,能够改善这种缺钙而引起的抽筋问题。悄悄的告诉大家,孕妇补充所需要的钙元素,能够让腹中的胎儿变得更加聪明。想让孩子变聪明的妈妈可以多去吃一些黑芝麻。

2、海鲜类的产品

大家应该都知道海产品当中的锌,铁,钙,硒,镁,钾等微量元素是非常丰富的,满足了胎儿骨骼和神经发育的需求。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妈妈,不要一听有助于胎儿的发育就盲目地去食用。因为吃海鲜过敏,也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甚至还有可能会危害到腹中胎儿的发育。

3、红枣

红枣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就算是没有怀孕的女性朋友多吃也能够起到美容美颜的功效。对于孕妈妈来说,红枣当中含有的叶酸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怀孕期间多吃红枣,就能够让宝宝变得聪明,而且孕妈妈也会变得越来越漂亮。平日里可以把红枣当成零食来吃,又或者是煲汤使用。

4、核桃

孕晚期的时候可以多去吃一些核桃,这个阶段的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增加,恰巧核桃当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满足胎儿发育的需求。孕妈妈多吃一些核桃可以让胎儿长得更加健壮。

5、鹌鹑

别看鹌鹑的体型比较小,所含有的营养元素丰富,特别是其中的卵磷脂对胎儿的脑部发育起到不可忽视的功效。用鹌鹑煲汤喝或者是红烧鹌鹑都是特别好吃的美食,满足了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又能够给孕妇身体补给所需要的能量。

想让腹中胎儿长得既健康又聪明的话可以多吃以上的几种食物哟。在整个孕期过程当中,孕妈妈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为了能够顺利地生产,切忌暴饮暴食,还应该适当去做一些柔和性的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促进胎儿发育的食物 饮食 孕期

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推荐这三种常见食物

怀孕期间要多吃核桃,核桃对胎儿发育有好处,核桃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具有提高大脑功能的作用,而且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能够让皮肤……详细>>

孕期多吃这4种食物,对胎儿发育有好处,赶快人吃起来!

针对女性怀孕有一句老话是一人吃两人补,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有的营养都要来源于妈妈的吸收。但是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食欲的变化,并且……详细>>

准妈妈不妨多吃坚果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多吃些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高,孕期多吃些开心果能减轻孕期便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开……详细>>

孕期有利于胎儿发育的4种运动

在怀孕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详细>>

孕期各阶段有益胎儿发育的食物

妈妈在怀孕期间,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提供本身需要的能量之外,还要担负起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因此,孕妇的营养摄取,关系着胎儿及孕……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