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后不要过量进补,这5种饮食习惯会影响宝宝发育!

2021-02-22 08:14:08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需要摄取大量的营养来通过脐带传送给肚子里面的胎儿,但是当母体摄入的食物不一样的时候,转化的营养也是各不相同。一些食物对于宝宝的正常发育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一定要严格分析食物的成分。吃一些对胎儿有益的食物,才可以促进宝宝正常健康的生长发育。

怀孕影响宝宝发育的饮食习惯

1、过量摄入高蛋白

医学研究显示,当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由于比较虚弱,那么就会造成胎儿生长发育缓慢。这个时候就应该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一旦可以促进宝宝正常发育,对于女性分泌乳汁也有很大帮助。但是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多的话,就会造成女性食欲下降,并且对于肠道功能也有很大负担。这样反而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身体里面的营养出现失衡状态。而且如果摄入大量蛋白质的话,还会造成胆固醇过高,而引起身体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

2、高糖饮食

不少女性在怀孕以后都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也是很多女性出现妊娠期糖尿的主要原因。如果女性血糖偏高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肚子里面胎儿体重过大,还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畸形的情况发生。还有一个部分女性在怀孕以后非常喜欢吃甜食,而导致妊娠高血压的情况出现,还有一部分女性由于体重超标只能选择剖腹产。

3、高钙饮食

一些女性在怀孕以后都会盲目的进行钙质补充,例如吃一些维生素D,或者是市面上买的钙片。如果说钙质摄入过多,也会同样给胎儿造成伤害,营养学家表示如果饮用钙质过量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肚子里面胎儿出现高血钙症。不但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还会影响宝宝的颜值,使宝宝出现鼻梁前倾,额骨变宽的情况。

4、盐分摄入过量

不少孕妇都非常喜欢吃咸食,特别是北方人,如果饮食过于清淡没有胃口,导致食欲严重下降。这个时候很多怀孕中的女性都会选择一些腌制食品来吃,如不知如果盐分摄入过量的话,就会造成高血压的发病率上升,并且还有可能导致妊娠高血压的情况出现。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女性会出现四肢浮肿以及蛋白尿的情况发生,个别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眼花以及胸闷等情况。

5、酸性食物摄入过量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妊娠反应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很多人的食欲也会随之下降,这个时候都会想吃酸性食物。但是经过数据研究显示,如果在怀孕的早期摄入过多酸性食物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胚胎细胞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并且影响正常细胞的发育生长。还有可能造成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随着胎儿逐渐成熟,细胞的酸碱度也和母体非常接近,受影响的程度也会随之减小。所以,在怀孕的早期尽量少吃一些酸性食物。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还应该尽量少摄入酒精类饮品,那很容易通过胎盘传递给肚子里面的胎儿,而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速度缓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宝宝发育的饮食 怀孕的饮食 怀孕

怀孕后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怀孕之后,该吃什么食物变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女性在怀孕之后,食欲会下降很多,而这时恰恰时需要给身体及时的补充养分的时候,这样一来该吃……详细>>

女性怀孕后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5个饮食小建议!

如今生活条件有了质的提高,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家人都会把自己认为最有营养的食物摆在孕妇的面前,殊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肥胖的情况……详细>>

怀孕后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

怀孕之后,女性朋友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视和注意的,为了能够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和营养需求,都会选择性的吃一些对胎儿发育比较好的食物。但是对……详细>>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不要傻傻地不知道!

怀孕初期,女性的身材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小腹还像少女一样平坦,但是身体却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无论是出现这些症状的其中一种,还是出现了这所……详细>>

怀孕初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

在女性孕育生命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激素变化,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体内的器官,也会发生位置和功能的改变。关于怀孕期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