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多久能知道?怀孕以后的5种表现你了解吗?

2021-02-24 08:11:39      

在刚刚步入婚姻殿堂以后,很多女性都对未来的婚姻以及婚后的生活充满着期望,每个家庭都希望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这也是新生命,新生活的一个美好开始。但是有一些比较粗心的女性,在怀孕以后病部自查,往往一旦发现已经到了三个月以后。

那么,怀孕多久能知道?

大多数情况下,女性在怀孕以后的6周左右,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孕期反应。如果女性月经周期比较正常的话,比且有正常夫妻生活。那么,在受精一周以后身体里面分泌的人绒毛膜就会对性腺激素造成促进作用。在受孕6周左右就可以达到一个高峰值,因此在女性整个孕期这类性激素的分泌都会非常的高,在临床上也会用这种数值来判断是否怀孕。

怀孕以后的表现有哪些?

1、尿频情况

女性一旦怀孕,那么子宫的体积在骨盆里面就会逐渐长大。子宫一旦膨胀那么就会给膀胱带来一定压力,造成膀胱受到压迫,进而产生小便频繁的现象。当子宫碰触到腹部的时候,尿频的现象会随之减轻。但是随着孕期不断推延,尿频的现象也会反复出现。

2、恶心作呕

很多女性在早孕症状里面都有一项是恶心作呕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女性怀孕的一周以后。在这个阶段,女性的数值是非常灵敏的,对于一些刺激性的气味都非常的敏感。每天入睡之前或者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出现恶心作呕的情况。但是对于这些情况不要过于担心,属于正常现象,保持愉悦的心情就可以了。

3、乳房不适感

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内部结构也会发生变化,身体里的荷尔蒙会出现微妙反应而造成乳房出现不同症状,例如有的人会出现膨胀感,还有的人会出现刺痛以及瘙痒感。个别情况女性在怀孕以后还会发现自己胸部里面长有硬块,这些都属于正常的情况,是在为今后的哺乳做着准备工作。

4、疲劳感

很多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疲劳感,即使刚刚睡醒也会觉得浑身没有力气,总是想睡觉,特别是在每天清晨的时候,还会有头重脚轻的症状发生。还有一些女性在怀孕以后,即使走一点路也会觉得全身酸痛,这种情况会经常出现在白领女性中。对于正在工作当中的女性朋友,还会大大影响工作效率。

5、分泌物增多

女性在怀孕以后,身体里的激素水平就会大幅度增加,这样也会造成阴道受到严重刺激,而导致分泌物大量增加。不过不用特别担心,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如果说分泌物还同时伴随异味以及外阴瘙痒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有可能是阴道疾病在作祟。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们在怀孕初期情绪也是变化无常的,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就过于伤感,这个时候家人应该多关心一下孕妇的情绪,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孕产期的女性安然度过这个特殊阶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的反应 怀孕后的表现 怀孕

怀孕后的5大表现很常见,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直到月经推迟很久过后才醒悟过来。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表现,从而帮助女性……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怀孕了

怀孕都是不知不觉的,在怀孕初期自己怀孕了是毫无知觉的,但是怀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乳房增大以及尿频等等症状,刚开始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详细>>

怀孕后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首先要做超声波检查

怀孕之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异常的反应,比如停经,恶心、呕吐等,肚子疼也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准妈妈为什么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呢?详细>>

最早什么时候能测出怀孕?出现这3种变化,你可能怀上了

怀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每一对备孕的夫妇都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获得怀孕的好消息。在家里买了很多早孕试纸,频繁的测量,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平……详细>>

怀孕后身体有哪些变化?身体这4种变化很常见!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主要是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视力减退、胸部胀痛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而到……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