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就算再喜欢也得忍着了

2021-01-27 08:26:43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母亲最幸福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准妈妈们都会十分地小心谨慎保护在肚子里的宝宝,比如为了宝宝,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也许这些食物是很美味的,但可能会对肚子里的宝宝有一些不良的影响,比如接下来提到的几种,一起来了解下。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1、过敏的食物

对于自己易过敏的食物或丈夫会过敏的食物在怀孕期间是断断不能吃,这些食物可能会影响肚了了里孩子的健康。如果自己或丈夫对芒果过敏,那么宝宝也可能会对芒果,因此在怀孕期间最好对芒果敬而远之,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2、含有咖啡因或让奶水有气味的食物

咖啡中含有能够造成宝宝代谢负担的物质,如果妈妈在孕期喝了咖啡,对宝宝的影响是很大的。其次,可能会让奶水产生气味的食物最好也要少吃,比如姜、蒜等。奶水里的营养大都是通过母体摄入的食物化作的营养,奶水因此有了姜蒜的气味可能会导致宝宝拒绝喝奶。

3、不卫生的食物

虽然有句古话讲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但在日常生活中,吃的食物还是要干净卫生才好。现在外面各种餐馆林立,但他们的卫生标准却不一定都达到了要求,因此,在怀孕期间,孕妇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在家自己做的食物干净又卫生,孕妇吃着更放心。另外,孕妇的餐饮还应注意饮食的均衡搭配,从而能够保证摄入的营养多样化和适度化,才能让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能更健康的成长。

4、含有酒精的食物

酒精对宝宝来说是有害的,所以孕妇怀孕后一定不要食用含有酒精的食物,酒精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造成不良后果。含有酒精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蛋黄派、酒酿等。

胎儿所摄取的各种营养都需从母体获得,因此上述的这些食物都应可能远离。因此,孕妇的餐饮就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各种忌口要做到以外,饮食上也应注意营养搭配,除此才能保证孕妇和胎儿的营养足够。然而同时也要注意,也不可过分大鱼大肉,以免造成胎儿过大或妊娠高血压,反而不利于生育。不管是胎儿过大还是孕妇患有妊娠高血压,都会大大增加生育的风险,因此孕妇本人及家人都应重视饮食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孕期的饮食 孕期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在怀孕期间吃冰激凌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期主要就是指怀孕的周数,临床上的孕期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直到分娩结束,一般来说孕期持续时间为40周。孕妇在孕期代谢比较旺盛,营养……详细>>

注意,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这5种食物,小心危害胎儿!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稍微不注意会让胎儿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格外重视自己的饮食,但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孕妇会重视自……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怀孕期间怎么健康饮食?这4种食物可以加入到你的孕期菜谱

在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因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加强营养、合理饮食,不仅为了孕妇身体着想,还要为胎儿的生……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